怎样将 Firefox 115 的扩展在隐私窗口下的缺省值改成「允许」?

我习惯将火狐的扩展文件 .xpi 放到安装位置,假如火狐安装在 /usr/lib/firefox, 那么就将那些扩展文件放到 /usr/lib/firefox/browser/extensions/ 下。因为我会定期清空 ~/.mozilla, 这样在清空后无需重新安装扩展。以前的火狐对于 browser/extensions/ 下的 .xpi 自动启用,而现在的 115 版本虽然也是自动启用,却不允许在隐私窗口下使用,需要自己手工去将每一个扩展设置成允许。

我希望将缺省值改成「允许」,哪怕不是全局性地修改,而是只允许 browser/extensions/ 下的扩展文件也行。因为手工安装的 .xpi 文件会在安装时弹出提示选择是否允许在隐私窗口下使用。好像火狐并没提供设置选项,但我正准备自己编译火狐,想顺带修改一下这个缺省值。可能就是某个地方的一个 bool 值,不知哪位对 Firefox 的源代码比较熟悉,知道大致应该修改哪个地方?

它还真不是个 bool 值。它是个扩展权限(internal:privateBrowsingAllowed),存储于 extension-store{,-permissions}/data.safe.bin

你可以改 WebExtensionPolicy.cpp - mozsearch 这里试试。

1赞

谢谢您的回复,这个地方上午我找过,应该不是需要修改的地方。因为我对比了一下 115 版跟老版的火狐,发现 WebExtensionPolicy.cpp 里关于 privateBrowsingAllowed 的代码是一样的。

现在我并非要去掉该权限功能,而是希望像老版本那样:默认允许。现在的新版本是「默认不允许」,需要手工改成允许;而我希望默认允许,可以手工改成不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