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eweed 在输入密码后启动很慢

我在新安装的 Tumbleweed 上输入密码后登陆界面会加载超过 10 秒才会进入桌面,及时安装 n 卡驱动也不会得到改善,尝试使用 net 和 dvd 的安装方式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的,改为 KDE 桌面也任然遇到这个问题,我在 9 月份的一次安装中并没有遇到这个问题,我猜可能是我 10 月份的更新更改了什么导致的,但是我在虚拟机并没有遇到这个问题,我不清楚是不是我的电脑哪里的设置进行了修改导致的,我尝试安装如 manjaro、debian 的 GNOME 都可以正常流程的登陆与使用。

是不是什么桌面配置的问题,新建个用户试下呢

我尝试新建用户登陆也是一样要登陆这么久。

你可以查阅一下:

这些方法可以获取最新或较新的软件包。

如果你认为 openSUSE 无法契合你的工作流和使用需求或者存在难以解决的问题,你可以考虑访问下列网站了解与你的喜好相匹配的发行版。

操作系统是一种工具,应当人选择工具,而非工具选择人。

我说的软件包太久有一个是 GNOME 版本感觉太久了,这个应该难自己解决,不过我之前的问题在昨天的安装尝试发现问题在最新版本 20231019 里已经解决了。

昨天又尝试安装 20231018 版本安装,问题依旧,虚拟机可以正常使用?不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种问题,通过日志查看发现是 udisks2 这个服务不能正常启动导致的,手动启动后再注销就可以正常使用,重启后还是会出现这个问题,不过不清楚为什么在我的电脑会发生这种奇怪的错误,我上传的图片是这个服务启动的错误日志,不过搜不到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毕竟在虚拟机系统没有遇到这个错误,这个错误在最新版快照 20231019 已经解决了,现在正常安装不会遇到这个问题。
17457011591_6wwqzj 截图 2023-10-21 02-16-32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