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m 中文设置问题

sddm 是可以通过 /etc/locale.conf 来设置中文,但是会导致 tty 下 一些命令报错输出中文,变成方块字,所以现在在/etc/locale.conf 设置的是英文。尝试修改/usr/lib/systemd/system/sddm.service 添加 LANG 环境变量,是没有用的,排查发现,opensuse 中启动的是 display-manager 服务 ,官方是通过 display-manager 打算修改 display-manager 服务,发现这个文件是只读的,看来官方不太推荐修改这个文件。

所以现在有什么好的办法 把 sddm 改成中文的?
我想到的一个办法是 直接禁用 display-manager 用 sddm 服务 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解决问题了, 在 yast → Sysconfig → System → Environment → Language ->RC_LANG 设置 zh_CN.UTF-8 就行了,这样/etc/locale.conf 里还是英文,但 sddm 就变成中文了。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