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 Leap 15.5 无法使用 VirtualBox

我安装了 virtualbox,但是启动虚拟机显示我没有安装内核模块,但是我通过包管理器安装了内核模块,但是没有用,所以我运行了 vboxconfig,但是仍然没有用,怎么办 ……

需要重启。并且把自己加入 vboxusers 用户组。

如果这些你都已经执行了。那我也不太清楚了。

参照上一条建议,先将自己加入 vboxusers 用户组,然后重启系统。

如果还无法启动,可以试试安装 kernel-devel 然后重新执行一遍 vboxconfig 脚本:

sudo zypper in kernel-devel

需要添加用户到 vboxusers 组:
sudo usermod -a -G vboxusers <youruser>
之后,注销重新登录


已经添加,但还无法解决

图片

试试:

sudo modprobe -a vboxdrv

然后重启系统。

参考来源:

图片

你的设备是否开启了 SecureBoot?运行一下:

mokutil --sb-state

如果 SecureBoot 没有开启,那么它应该是这样的:

poplar@c004-h0:~> mokutil --sb-state
SecureBoot disabled
Platform is in Setup Mode

SecureBoot(中文名称一般是:安全启动)功能可以在 UEFI/BIOS 设置界面关闭。

你可以尝试关闭 SecureBoot,然后再重新运行一遍 vboxconfig 脚本。


同时请在 UEFI/BIOS 设置页面检查一下你是否为电脑启用了虚拟化功能。

你可以使用此命令检查设备是否支持虚拟化:

$ LC_ALL=C lscpu | grep Virtualization

intel CPU 会显示:VT-x,AMD CPU 会显示:AMD-V

关闭了安全启动,解决了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