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acious 播放列表显示一堆问号



安装后中文显示乱码,按网上搜到的方法在设置里备用字符编码改为 GBK,刷新后基本显示正常,但有两个 Sheet 显示一串问号,网上搜不到相关问题,麻烦知道的高手帮忙解答一下,不胜感激!

感觉改播放列表(文件)的编码才对,可以使用 iconv 来转换,比如转换当前目录一个 GB18030 编码的文件 a.txt 到 UTF-8 可以用

iconv -f gb18030 -t utf-8 ./a.txt

默认输出到标准输出,可以用 -o 指定输出文件名

至于还有一串问号,有没有可能不是 GBK,而是 GB18030 之类的

楼上 @zzndb 说的有误,因为并非文件名乱码,而是 “标题、艺术家、专辑” 等 Tag/Metadata 信息。这些信息是文件内部数据,跟文件名无关。

音视频等多媒体文件的 Tag/Metadata 字符编码并无特定的标准要求必须是 Unicode, 也没有相应的位置存储具体是什么编码。只能让播放软件去猜测编码,所以很容易出现乱码现象。

有些播放器有比较强的智能探测编码功能,我没用过 Audacious, 不知道它是否有该功能。

谢谢建议,我试一下

感谢,涨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