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3-12-06 新闻两则


author: Poplar at twilight
date: 2023-12-06 07:3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4.0
title: openSUSE 社区计划举办虚拟酒吧周年纪念活动
image: /assets/posts/2023-12/Bar.jpg
categories:

  • 社区新闻
    tags: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这一年来,社区的联系和互动方式也发生了变化。

在人们对家中每一平方英寸/厘米都了如指掌的时代,openSUSE 的两位成员 创立了一种创新的方式,即通过 虚拟酒吧 来增进社区成员之间的友谊和参与度。

最初的想法是为了消除距离感,为爱好者创造一个温馨的空间,如今这个想法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为期三年的传统,并迎来了它的周年纪念。

2020 年,当全世界都在探索远程交互这一未知领域时,openSUSE 社区迈出了大胆的一步,在 meet.opensuse.org/bar 上推出了虚拟酒吧。

虚拟酒吧的目的是模仿实体酒吧的热闹氛围,让人们聚集在一起,聊天、分享知识和故事,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因对 openSUSE 和 Linux 的热情而紧密联系在一起。它甚至还有一个 Telegram 群组,让人们知道酒吧何时开放。

自2020年12月19日成立以来,这个虚拟酒吧一直是经验丰富的老手和新手的聚集地。平台上的人们分享见解、解决技术问题、讨论 Linux 世界的最新发展,并通过他们选择的饮料建立超越地域界限的持久联系。

openSUSE 虚拟酒吧的成功不仅在于其技术基础设施,还在于其充满活力的社区。

openSUSE 社区将于世界协调时2023年12月19日中午开始庆祝成立三周年。

虚拟酒吧已不仅仅是技术讨论的场所,它已发展成为一个支持网络,在这里成员们可以找到鼓励、指导和归属感。尤其是新成员,他们在这个热情的环境中找到了慰藉,并积极参与到 openSUSE 社区中来。

举起您的虚拟酒杯,与 openSUSE 社区一起在 虚拟酒吧 纪念三年来的友谊、研习和同事情谊。


原文:openSUSE Community Plans Virtual Bar Anniversary,作者:Douglas DeMaio



author: Poplar at twilight
date: 2023-12-06 07:3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4.0
title: openSUSE 徽标重塑的过渡历程
image: /assets/posts/2023-12/evolve.png
categories:

  • 社区新闻
    tags: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随着 openSUSE 社区准备逐步启用新的项目徽标,开源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激动人心的变革。

尽管投票数超过 5000 张的竞赛尚未结束,但以下信息有助于人们了解重塑项目徽标的原因,以及徽标竞赛结束后 openSUSE 品牌的下一步计划。

人见人爱的变色龙(Chameleon)被热情地称为 “Geeko”,它于 2005 年项目启动时首次出现,2007 年为品牌修改字体时略有改动。

openSUSE 项目从 2003 年开始采用 SUSE 徽标,但徽标下方的文字有所不同,这标志着由社区主导的项目进入了品牌联合时代。SUSE 多年来不断刷新其品牌,2020 年发布的最新徽标与 openSUSE 的徽标完全不同。然而,SUSE 和 openSUSE 的品牌经常会让人混淆,因为他们不了解开源公司 SUSE 和开源社区项目 openSUSE 之间的关系。

为了减少这种交叉品牌的混淆,openSUSE 社区希望创建一个独特的品牌标识,但又能帮助区分公司和社区项目,因此举办了以变色龙为灵感的 徽标设计大赛。不同的徽标是帮助人们识别两个品牌之间区别的第一步,应该可以缓解社区项目中已经出现或可能出现的问题,避免这些问题渗入公司的品牌识别中。

新徽标旨在为 openSUSE 创建一个独特的标识,使其与 SUSE 有更清晰的区分。新标识有望与 SUSE 的品牌标识区分开来,并与其发行版的标识风格相似。

徽标竞赛结束后的下一步工作是在 12 月 12 日 14:30(世界协调时)的 openSUSE 社区会议 上讨论获奖作品。欢迎大家参加并讨论结果以及项目应如何推进设计。

新徽标公布后,旧的 Geeko 徽标将在贴纸和其他营销材料中与新徽标同时使用,以过渡到新徽标。在使用旧徽标的同时引入新徽标,有助于用户逐步适应新标识。

在过渡期间,社区成员可能会在桌布、服装和其他服饰上看到新标识,这将使这些物品成为独一无二的收藏品。社区成员可以通过参加开源活动来宣传新徽标,并在 多个活动组织一个展台

社区中对新选定的徽标有反馈意见的人可以向 openSUSE 项目的 艺术品邮件列表 发送电子邮件,或在 openSUSE 项目营销团队的 Telegram 群组 中进行讨论。

负责品牌更改和维护的人员对任何更改都有发言权。最终的品牌决定将由负责实施的项目成员做出,但本次徽标竞赛的结果将为整个品牌识别项目提供一个表达意见的平台。

立即前往 Survey.opensuse.org 投票。


原文:The Transitional Journey of openSUSE’s Logo Rebranding,作者:Douglas DeM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