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3-12-09 LLVM、Sudo 和 GCC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author: Poplar at twilight
date: 2023-12-09 07:3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4.0
title: LLVM、Sudo 和 GCC 在 Tumbleweed 中更新
image: /assets/posts/misc/DragonFull.png
categories:

  • 更新通告
    tags:
  • Tumbleweed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openSUSE Tumbleweed 本周持续发布快照,为用户带来最新的软件更新。

除了标题中强调的更新之外,MariaDBGTKgnome-software 也是本周推出的一系列更新的一部分。

快照 20231206 仅更新了两个包。中国农历日期库 lunar-date 更新至新的主要版本,3.0.1;它引入了本地化界面并更改了项目选项名称。lunar-date 还将其许可证更新为 LGPL-2.1。[rubygem-rubocop] 1.58.0 包的更新解决了各种样式的漏报等问题,提高了部分代码质量,并确保对不同代码模式的自动更正更加准确。ruby​​gem-rubocop 1.58.0 也在 适用于 ARM 的 Tumbleweed 快照 20231206 中更新。

快照 20231205 更新了 gnome-shell 45.2。gnome-shell 解决了多个性能问题,改进了 GNOME 的应用程序搜索功能,并修复了与屏幕键盘相关的错误。该更新改进了高对比度样式,修复了 tablet ring 和 strip mapping,解决了一些崩溃问题并更新了翻译。gnome-maps 45.2 修复了不必要地重新加载行程查询的错误。fwupd 1.9.10 更新除了修正错误外,还增强了多项功能。值得注意的新增内容是对 not_hardware 要求和 loongarch64 微处理器的支持。此更新改进了 USB 声明重试计数配置、强制执行版本要求、隐藏调试日志中的敏感信息,并改进了特定于设备的功能,例如 Wacom USB 设备模拟。sudo 1.9.15p2 的更新解决了 sudo -l command 警告消息,增强了针对 rowhammer 攻击的安全性,并对日志消息进行了改进,以便更好地用户理解和系统安全。用于控制系统范围权限的应用程序开发工具包 polkit 的 123 版本更新,引入了增强的安全措施,例如对配置文件的更深入限制、systemd 下守护进程的所有者限制,并改进了 systemd 单元内的沙箱,旨在更好地系统安全。sqlite3 3.44.2 更新纠正了一些问题,如 CLI 错误、内部测试中发现的全文搜索(FTS5)问题以及使用 GCC 16 调试构建时出现的编译器警告。快照更新了 hwdata 0.377、ncurses 6.4.20231202 和更多其他的包。适用于 ARM 的 Tumbleweed 快照 20231205 更新了许多相同的软件包。

快照 20231204 中更新了多个 Qt 6 子包。qt6-base 6.6.1 版本修复了 QMenuBar 功能限制,并更正了与 QFont 功能 API 相关的错误。qt6-wayland 6.6.1 的更新修复了与 texture orphanage 相关的崩溃问题,并修复了 Wayland 显示的拖放问题。ibus 1.5.29 更新增强了持续集成(CI),为 PostProcessKeyEvent 添加了信号,防止输入法提交制表符,并修复了按键键入、表情符号和 Unicode 问题。用于访问和修改虚拟机磁盘映像的 libguestfs 1.51.8 为 virt-customize 添加了 --chown 选项和新的 --tar-in 操作。快照中还更新了其他一些软件包。

快照 20231203 更新了编译器和工具链包 llvm17 17.0.6。llvm17 的更新包括变基(rebase)补丁、调整版本化可执行文件以提供更好的支持,以及使用类似于其他二进制文件的 update-alternatives 方法对 clang-cpp 进行标准化管理,以实现更流畅的操作。mariadb 11.1.2 版本包括与不需要的二进制位置、ppc64le 上的内存限制和跳过的测试相关的多个修复。中国农历库 lunar-calendar 3.0.1 的日历小部件的更新涉及对许可证的修改,从以前的许可条款过渡到 LGPL-2.1

快照 20231202 更新了 gno​​me-software。根据变更日志,gno​​me-software 45.2 的更新主要涉及多种语言的翻译。较旧的 GCC 有一个 git 更新,包含 gcc13 13.2.1+git8109。它修复了在 i686 系统上构建 MariaDB 的问题,并实现了与 LLVM 依赖性相关的更改。inkscape 1.3.2 的更新解决了数据丢失问题,并纠正了与某些形状和 3D 框相关的保存错误。用于组织个人数据和日程安排的应用程序 evolution 更新至 3.50.2 版本,并修复了崩溃和 内存泄漏;它还修复了搜索功能的问题。gtk4 4.12.4 更新改进了可访问性名称计算,修复了内存格式表错误,更新了翻译并进行了一些额外的改进。

本周的第一个快照是 20231201perl 5.38.2 的更新修复了两个 CVE。其中之一是 CVE-2023-47038,当 Perl 编译精心设计的正则表达式时会发生这种情况。另一个是 CVE-2023-47039Snapper 0.10.7 解决了与基于 逻辑卷管理器 的配置和接受字符串集合的 SystemCmd 的 diff 相关的问题。iproute2 6.6 的更新删除了一些功能,并在网桥中添加了备份支持以及对安全协议套件的调整。快照中要更新的其他软件包有 ethtool 6.6、gpgme 1.23.2 等。

本周另外两个适用于 ARM 的 Tumbleweed 快照是 2023120420231203


原文:Tumbleweed gets LLVM, Sudo, GCC Updates,作者:Douglas DeMaio

2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