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 openSUSE 安装到 U 盘后无法引导启动里面的系统

我尝试的分区大概是:512M 的 efi 分区(100m、200m 也试过),文件系统是 FAT32,安装时挂载到/boot/efi,50G 的 Linux Root partition(x86-64) 分区,EXT4 文件系统,挂载到/,和剩余空间的 home 分区,EXT4 文件系统,挂载到/home
最后选择安装配置时 disable 安全引导,其他都是默认(也就是 GRUB2 EFI)
安装进度过程中无任何报错,但是最后就是无法引导 U 盘的这个系统
我个人比较好奇的一点在于我用完全相同的分区和配置在我电脑磁盘中安装后是能正常启动的,所以不太理解是什么问题,求大神解答,需要别的信息我再补充

主机主板 BIOS 要设置为从 U 盘启动,就是这一步没有做对,分区,disable 安全引导,其他都是默认(也就是 GRUB2 EFI)这些都做对了
思路也错了,没有人会建议将整个操作系统安装 U 盘的,会极易损坏 U 盘,你自己做实验是可以的,你也没必要安装,官网有 live 的 iso 文件刻录到 U 盘,启动就有现成的 openSUSE 救援系统使用了

我启动的时会手动进入 BIOS 模式选择那个 U 盘进入,是能识别出那个 U 盘并选择的,但是选择之后不会进到 U 盘里的操作系统(不是启动过程中失败了,而是就像 U 盘里就没有那个系统一样)我用过两台电脑进行测试,都是一样的效果。我觉得应该是关于引导的分区或者配置有哪里有问题。
此外是之前正好拿到了一个固态的 U 盘,所以想装个系统进去玩玩,live 的 iso 文件烧录的系统是否是那种比较简易的版本?我想有一个比较完整的 openSUSE 的体验(比如里面装日常的工具使用等等)

U 盘使用存储材质都是比较差的那种,所以可以卖得特别便宜。安装到 U 盘,用一段时间就坏掉了。

UEFI 那个地方需要选择从哪个 EFI 分区加载引导程序。我估计是你这个地方弄错了。

系统里面可以有多个 EFI 分区,每个分区里面还可以有多个引导程序。每个引导程序还可以各自选择多个版本的操作系统进入。

如果拔掉 U 盘,UEFI 可能还会删掉 U 盘引导的选项,下次又得重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