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4-01-15 为 openSUSE Leap 设定清晰的路线


author: Poplar at twilight
date: 2024-01-15 03:4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4.0
title: 为 openSUSE Leap 设定清晰的路线
image: /assets/posts/2024-01/leap.png
categories:

  • 社区新闻
    tags:
  • Leap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openSUSE 发布团队确认 Leap 15 将有后续版本,而且是一次数字上的飞跃。

正如许多人热切期待今年 Leap 15.6 的到来一样,人们也在等待作为继任者的 Leap 16。openSUSE Leap 16 基于 SUSE 新的 自适应 Linux 平台 (ALP) 代码库,将兼具先进的企业服务器发行版的优势和 Leap 系列的用户友好的维护和安全性。

Leap 16 的目标是在 SUSE 开发 ALP 和有效整合社区软件包的过程中,在前沿和传统 Linux 操作系统之间取得平衡。

向 Leap 16 的过渡不仅仅是数字上的提升,而是象征着技术和用户体验的重大进步。openSUSE Leap 的未来基于 SUSE ALP 的创新理念。

ALP 将为下一代 openSUSE Leap、Leap Micro 和 SUSE 解决方案提供支持。它使发行版更具适应性,更适合云原生工作负载,同时也能够处理快速的创新。

我们鼓励每个人通过提供反馈、包装、测试、记录和其他任何方式参与这些新平台的开发。

Leap 将继续遵循 openSUSE factory 开发模式

开发过程将包括收集需求,包括来自社区研讨会的需求,以确保 Leap 16.0 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openSUSE 社区已经在期待 Leap 16 的推出。

除了 Leap 16,Leap Micro 6.0 也将接替 Leap Micro 5 系列。它基于 SUSE Linux Enterprise Micro 6.0,侧重于容器化和虚拟化工作负载。

Leap 和 Leap Micro 都将为用户提供清晰的迁移路径和充足的升级时间。如果 Leap 16 出现延迟,发布团队可能会延长 Leap 15.6 的生命周期,或者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发布 Leap 15.7,以确保足够的缓冲过渡。我们将确保 Leap 16 的发布与 Leap 15 的生命周期结束之间没有空档期。

人们可以在 openSUSE 项目的 路线图 页面上找到有关 Leap 16 的最新信息。发布团队将与大家分享 Leap 16 开发的启动时间以及如何通过 openSUSE 官方渠道 参与其中。


原文:Clear Course is Set for openSUSE Leap,作者:Lubos Kocman 和 Douglas DeMai

1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