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4-01-20 澄清对 Slowroll 的误解


author: Poplar at twilight
date: 2024-01-20 03:4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4.0
title: 澄清对 Slowroll 的误解
image: /assets/posts/2024-01/slowroll.png
categories:

  • 社区新闻
    tags:
  • Slowroll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一项 用例调查 的结果提供了关于人们如何看待 openSUSE Slowroll 的一些有深度的信息。

有些人将其视为 openSUSE Leap 的替代品,但最近关于 Leap 明确发展方向 的消息应有助于解释 Slowroll 的不同发展道路。

Slowroll 是于 2023 年推出的一个实验性发行版。在 openSUSE Leap 的未来尚未明朗时,它被设计为 openSUSE Tumbleweed 的变种。

与 Tumbleweed 相比,该发行版的主要特点是滚动发布速度较慢。

一些用户可能会发现 Tumbleweed 的快速更新与 openSUSE Leap 等传统稳定版本之间的平衡很有价值。毕竟,开源软件的目的和原则是促进软件自由,使用户可以出于任何目的自由地研究、修改和分发软件;而 Slowroll 正在做以上所有的事情。

Slowroll 每隔一个月左右就会进行一次大更新,同时还会不断进行错误修复和安全更新。

Slowroll 背后的理念是提供一种发行版,在提高稳定性的同时,又不会失去对内核、桌面环境和打包等基础软件包中新功能的访问。这些较慢的更新周期允许在纳入软件包之前对其进行更广泛的测试和验证。用户可以把 Slowroll 看作是 “跳转” 而不是 “飞跃”。

关于 Slowroll 与 openSUSE Leap 的关系,需要注意的是 Slowroll 并不是 Leap 的替代品。相反,它为寻求更多最新软件的用户提供了一个替代选择,其速度比 Tumbleweed 慢,但比 Leap 快得多。在 SUSE Linux Enterprise 发行版的未来分支过渡到 ALP(自适应 Linux 平台)的背景下,这一点尤为重要。Slowroll 的开发源于 openSUSE 开发人员对 openSUSE Leap 发行版未来的讨论,但与 Leap 发行版没有其他关系。

Slowroll 仍然相当新,并且基于 openSUSE Tumbleweed 软件包。

虽然 Slowroll 是 openSUSE 系列的重要补充,但它迎合了选择速度稍慢的最新软件系统的用户。选择 Slowroll 这个名称是为了反映其较慢的更新周期,并在社区投票过程后保留下来。


原文:Clarifying Misunderstandings of Slowroll,作者:Douglas DeM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