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盘在传输文件时突然消失 (检测不出来了)

刚才我在往 u 盘里复制文件的时候 u 盘突然没了,出现这个情况的流程如下:

1.我将光盘放入光驱并挂载,然后把文件复制到了机械硬盘上

2.插入并挂载了 u 盘,在图形界面把机械硬盘上的文件往 u 盘上复制。
点完粘贴以后复制的进度就莫名一直卡住,然后我打开命令行一看发现 lsblk 里没有显示我的 u 盘 (不光是没挂载,是该命令就没检测出电脑上有我的 u 盘),但是 mount 和 df -h 都好好的显示着我的 u 盘挂载在哪个文件夹里 (这时候图形界面也没显示我插在电脑上的 u 盘)。

3.拔掉了我的 u 盘后重新插入和插上别的 u 盘也都显示不出来 (不管是前面的命令还是图形界面还是 sudo tail -f /var/log/messages 插上 u 盘后都检测不到)

4.重启电脑后可以检测出来挂载了,但是我用 rm 命令操作删除 u 盘里的文件命令行却卡住了,我用了-v 但是啥也没显示,命令提示符也没出来就一直卡在那里 (并不是禁用了回显,我可以接着打字并看到我打的啥,但是命令提示符还卡在上面),然后 u 盘又检测不到了。

5.关机后重新把电源线都拔掉再好好插上,顺便换了个 u 盘总算成功把文件复制过去了 (这次直接用了个别的 u 盘,没尝试原来的那个,但是这个 u 盘前面的时候也检测不出来)。
这个问题我的电脑出现好几次了,想问下是电源没插好还是什么情况 (我的台式机也比较老了用了五六年)。

听起来是 U 盘要寿终正寝了。

块设备已经没了,但是挂载还在,就会是这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