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wayland 环境 fcitx5 提示 GTK_IM_MODULE 和 QT_IM_MODULE 已设置,但是这两个变量已经被我注释

1、TW KDE wayland
2、原本自带的 fcitx4 用着无问题,在切换到 wayland 后需要在/etc/environment 文件中设置如下变量才能正常配置输入法:
INPUT_METHOD=fcitx
GTK_IM_MODULE=fcitx
QT_IM_MODULE=fcitx
XMODIFIERS=@im=fcitx

3、某天 fcitx4 出现桌面程序中文输入时光标跟随问题,遂想着切换到 fcitx5 试试新输入发怎样。在卸载 fcitx4 后安装了 fcitx5,家目录下.config/fcitx 都删除。将/etc/environment 中 GTK_IM_MODULE 和 QT_IM_MODULE 也已经注释。但是每次重新登陆系统后还是会提示 GTK_IM_MODULE 和 QT_IM_MODULE 已经设置,bash 中 echo 两个变量确实是设置了。
Screenshot_20240207_165801
Screenshot_20240208_232508

4、现在查了可能存在变更设置的文件,都没找到这两个变量是在什么地方配置的。除/etc/environment 我自己设置过这两个变量外没有在其他地方设置过。常见的配置文件比如/etc/profile 等查询也为找到。

5、大家帮忙看看,这是什么情况,还有可能是什么配置文件下有这两个变量?有没有可以反查环境变量配置文件的方法?
fcitx5-diagnose.txt (22.8 KB)

用 grep -r -l 在/etc 和家目录查找过,未找到

有没有可能是我写的 systemd-inputmethod-generator 给你生成了一个?

应该是了,我卸载这个组件后,GTK_IM_MODULE 和 QT_IM_MODULE 两个变量就没有。之前 fcitx5 的弹窗被我点了不再显示,变量没了应该也就没了。

本人很菜,看了 GitHub 上的源码,好像生成的变量没写入配置文件进行持久化。卸载这个组件应该算解决办法吧。
最后感谢大佬指点。

那个是个 generator,就是每次启动根据各种配置的优先级找出唯一解生成一次环境变量…写它是因为 wayland 不认 xim.d 里的输入法顺序,而且 /etc/environment 只有一个,为了用户能写我就不能写。fcitx5 更新了我还没更新,下次更新需要加上 wayland 和 KDE 判断,因为那两个 immodule 我感觉 GNOME wayland 或非 wayland 还得要…@csslayer 只说了 recommend,但没说为什么…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