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全局菜单对某些程序无效

我使用了 KDE 的全局菜单(Global Menu 2.0)插件,但是我发现并不是所有应用都能够被支持。似乎对于 Gtk 程序的支持都不太好,无论是 Wayland 还是 X11。如 Gnucash 的界面:

正常情况下应该在上面显示全局菜单内容,但并没有,而且原来显示在应用程序界面内部的菜单栏也消失了。此软件的界面在 icewm 下运作正常,可以显示菜单。我搜索了一下,照着 这里的内容 安装了一些软件包,但没有效果,这是我安装的内容:

系统版本如下

hgghgh

我希望找到某种解决方案让它们能够正常显示全局菜单,如果不能的话,是否有某种环境变量或者配置文件之类的单独指定一个/一类应用程序不使用全局菜单而是继续显示原生菜单?

这是哪个插件,不是自带那个 全局菜单 或者 applet-window-appmenu 么?

全局菜单的支持似乎需要应用程序本身支持,比如现在的官方火狐就 还不支持。当然 gnucash 是支持的,我这里(X11)试着挺正常的,装的包和你图上基本一样

我安装的是自带的「全局菜单」:

发现是在安装完上述包(libdbusmenu-XXX)后没有注销重新进入桌面环境。

在重启后就可以正常在 X11 环境显示了,但 Wayland 依旧不能。

确实,我在另一个用 wayland 的本子上试了 gnucash 没展示全局菜单,但是有还菜单栏

1赞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