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裡老是有軟件迫不及待地更新到 Qt 6

但是 Tumbleweed 還在 Qt 5, Qt6 也還沒有對應的 breeze 主題。源裡的若干軟件就迫不及待更到了 Qt6, 於是露出了 Fusion 主題,甚至有的軟件內的圖標都消失了。

clementine, qbittorrent, strawberry,owncloud-client, 目前我用的包括這些。煩

而且 obs 裏一個源只有一個 build. 想要舊的還要非一番周折去 build.

  1. 11 小时前 Plasma6 提交 Factory 了。
  2. KDE:Frameworks 源里有 breeze6,装一下试试,就是不知道跟 Plasma5 有冲突没。

谢谢。我去试试~

和 breeze5 衝突

从 spec 看 breeze6 已经添加了向后兼容 kf5/qt5 的装饰件。大概是可以放心卸载 breeze5 的。

亲测可行。不过软件内图标消失的问题还是无法解决。

系统整体更新 Qt6/KF6 后大概会有一些改观。之前整体临时上 Unstable 体验的时候倒没有遇到相关 Qt6 软件丢图标的情况(本地有 Qbittorrent )。
乐观状况下 KDE Frameworks 6 / Plasma 6 / Gear 24.02 下周可以脱离 QA 正式进版,详见 邮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