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te Dock 怎么没了?

今天升级(Tumbleweed)后 Latte Dock 被清除了,源里也找不到了?神马鬼?

2022年7月25日,开发者 Michail Vourlakos 宣布停止维护 Latte Dock。由于无人接手,未能继续适配新框架,只有少数开发者做了底层兼容工作。

Tumbleweed 通常不会保留停止维护的软件版本太久,如今 KF6 也准备进版,latte 被清应该算是预期行为。如果仍想使用,当前建议添加 KDE Extra 社区源,不过兼容性大概不会很好(也不保证后续不会同步清除)。


补充阅读:从主源移除 Latte Dock 的 OBS 请求

因 Latte 暂未适配 KF6,社区维护团队已提前将其从主源移除,KF6 相关包已于日前进入 Factory。

2赞

弄了一个基于 KDE 面板的变通解决方案,大致能模仿 Latte Dock 的效果,步骤如下:

  1. 桌面上右键,添加空白面板并进入编辑模式

  2. 调整面板,使其居中,并调整其最小长度、最大长度及高度


  3. 添加 “图标任务管理器” 到面板

  4. 固定应用到面板
    4.1. 从 “菜单”(一个非全屏的菜单,你可以先把菜单添加到桌面)拖拽应用到面板
    4.2. 先启动应用,然后在面板上右键单击应用的图标–>固定到任务栏
    4.3. 参考 步骤 3 添加其他挂件

2赞

信息补充:从主源移除 Latte Dock 的 OBS 请求

社区维护团队的确是因 Latte 暂未适配 KF6,而提前从主源移除了包。KDE Invent 仓库当前仍存在一些试图修复 KF6 兼容性的 PR,不过暂未被处理。

1赞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