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生产工作用的 openSUSE Tumbleweed 升级 KDE6

我在升级之后首先是 SDDM 主题不能使用了,而且进入桌面的时间变长了很多,Fcitx5 输入法好像也有些问题。

如果你的电脑现在正在作为生产力用途,我不建议你现在就升级,小 BUG 应该会很多,我建议开发者踊跃升级。

升级前最好拍一个 snigle 快照:

sudo snapper create -d "before KDE6"

如果你想回滚,只需要用:

sudo snapper rollback <快照编号>

快照编号可以用 snapper list 获取

升级的时候建议用 Ctrl + alt + F3 切换成虚拟控制台完成,在图像终端升级 KDE6 会中断当前图像终端。

升级完成后重启即可。

不想升级可以加锁,但是加锁后 dup 可能比较麻烦,我自己没有试过在加锁后 dup

sudo zypper al -t pattern kde kde_plasma
1赞

已知 Plasma 6.0.1 中的 KDE Connect 因为新增蓝牙连接支持,开机时会让后台稍作等待(最长 25 秒),确保蓝牙模块已开启,但在没有蓝牙的计算机上效果并不好。上游已在 6.0.2 暂时禁用了蓝牙支持。

如果开机严重延缓且正在使用 KDE Connect,建议暂时禁用其托盘图标。

1赞

滚动发行版不建议加锁和跨大版本回滚。可能会造成配置不兼容的未知问题。以及部分更新造成的依赖缺失问题。想要留在 plasma5 近一段就干脆不要更新了。(代价是很多包可能都没法新装)

1赞

本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0分钟后自动锁定。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