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禁用自动连接 eth0(本机网卡?) 无法上网

本来我的台式机插上网线就能直接联网了,但是我前两天手贱在 KDE 界面右下角的网络设置那里禁用了自动连接 eth0(好像是本机网卡?),导致现在插上网线右下角的网络图标上的红叉虽然会消失,但还是会显示无可用的网络连接,所以没网。
在右下角网络设置里的有线连接选项下面的仅限使用此设备里能看到 eth0(应该是我的网卡),但是想把设置改回来,只会提示:uid 1000 has no permission to perform this operation
ked 界面的设置里改不了,命令行的网络命令我也一点都不会,只能希望论坛上的大佬来帮忙看看了。
如果我提供的信息不够详细请跟我说(主要是电脑现在没网,截图啥的太麻烦所以没放图片),需要啥我就补上。

涉管理员操作(如激活网卡/打印机等)建议使用 YaST 解决,KDE 的网络界面模块基于 NetworkManager CLI,提权场景貌似还有点小问题,不一定每次都能问密码。

eth0 即以太网缺省网卡,类同 windows 默认本地连接,只能有线上网的话,没事别动。

感谢大佬,已经解决了。
我打开 yast 的网络设置它说:目前网络正由 NetworkManger 管理,或完全禁用者。yast 无法配置某些选项。
所以我用 nmtui 命令新建了个网卡就能正常上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