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上是否有 dd 命令的移植版維護更新至今?

最近想在某老掉牙論壇上寫篇 u 盤損壞的經驗分享帖子,需要在 windows 上用到 dd 命令。
因爲 dd 命令可以在電腦系統打不開 u 盤的情況下把數據取出來保存成鏡像,但是網上關於 dd 在 windows 上的移植一查給的下載鏈接全都是 chrysocome.net - dd for windows
明顯太老了而且很久沒更新,網頁也加載不出來。
所以想問問 dd 有沒有維護至今的 windows 移植版。

都来 windows 了, DiskGenius 岂不是更好用

不是这样的鸭,diskgenius 必须要 windows 系统能检测到这个 u 盘才行,但是 dd,fdisk,testdisk,fsck,mkfs 之类的命令可以在图形界面检测不到 (插上 u 盘后没任何反映) 的情况下对 u 盘操作,我想推荐 dd 的原因就是在 u 盘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首先至少可以把里面的数据保存成镜像取出来,然后再格式化重新分区啥的。

先对出问题的 u 盘删除所有分区后格式化再新建分区就能让它被检测到了,但在这之前能先用 dd 取出数据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亲测过我的机械硬盘不小心用 dd 删除覆盖全盘了,虽然即时中止但盘在图形界面里显示不出来了,用 testdisk 这个恢复软件可以恢复出里面的数据,但我手剑重新分区了一下,里面原有的数据 testdisk 都检测不到了。

不过我没具体用过这个软件,所以不太清楚是否可以在图形界面没检测到 u 盘的情况下操作,但是听人说过好像图形界面能检测到才行。

而且这个软件需要付费,windows 上已经有 testdisk 这个免费开源修复软件的移植版了,我在 Linux 上也亲测有一定作用,所以我比较想推荐这款软件

而且我看中的是 dd 可以无视文件系统裸读写的功能,而且还能把正常 u 盘的状态保存下来,覆盖恢复不行了的 u 盘,我觉得用 diskgenius 就达不到这些效果了,而且顺带还能当覆盖工具,还可以制作启动盘,如果有 windows 上的 dd 移植版并且质量可以的话,那么这么多理由就足够让我不推荐 diskgenius 而想推荐 dd 了。

cygwin?

diskgenius 上看不到你迁移过去的 dd 照样没用

你觉得 dd 好用的原因是 Linux 把设备读写抽象成文件了,dd 只是提供了一个读写控制的功能,这过程中让你觉便利的点是 Linux 的文件抽象提供的,
假如真的有人把 dd 移植到 windows,那也只能用 windows 上的 API 来操作设备,都是在 windows 的屋檐下工作我不觉的迁过去的 dd 能比 diskgenius 更好

我对操作系统的原理不清楚,我是觉得如果 dd 移植到 windows 了以后还可以裸读写的话就能办到 windows 一般恢复软件办不到的在检测不到 u 盘的情况下取出 u 盘数据了 (或者至少可以把 u 盘当前的全部状态保存下来),而且我觉得可以将正常 u 盘的状态保存下来然后覆盖恢复不正常的 u 盘这点也挺重要的。
如果有人告诉我这些功能在 windows 上是不可能实现的并且给出具体的理由我就会放弃这个想法了。

而且 diskgenius 是闭源付费软件,我偏向于推荐 testdisk 在 windows 上的移植版。

早已经有人把 dd 移植到 windows 上了,但估计功能不完善,也太久没更新了,你看我最上面发的网址还是 http 的,网上一搜全是这个,我也不懂英语,所以才发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