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怎么才能用 HEVC 来解码视频呢

在 B 站播放 8K 要么是 AV1 或者 HEVC,电脑不支持 AV1,在 windows 可以安装 HEVC 扩展在 Edge 下可以硬解。但 openSUSE 火狐看写的是不支持 HEVC。

火狐只支持在 Windows 下解码 HEVC。请用 AV1,就算显卡不支持,软解也还行。
你不如问 B 站怎么才能提供 VP9 呢。

既然能接受 windows 的 edge,那就换 chromium

它们能硬解了么?

我已经很久没有在 x86 平台用 chromium 了,前段时间我刚在 arm64 平台跑通了 v4l2 硬解码,x86 平台用成熟的 vaapi,硬解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最近好像有点进展,但是具体情况我不清楚。

问题是 Cr 对它的支持成不成熟。

chromium 对 vaapi 的支持代码在media/gpu/vaapi,依赖系统的libva-dev,具体支持效果看本地系统驱动对 libva 接口的支持

试了一下 --enable-features=VaapiVideoDecodeLinuxGL 或者 --enable-features=VaapiVideoDecoder,依旧是坏的。

On AMD GPU devices, VA-API does not work according to Chromium bug 1445074. A patch is available, but it only works under X11/XWayland (flag --ozone-platform-hint=x11).

看来只把 Intel 那边的修好了,AMD 这边就算打补丁也只有 X11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