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4-03-18 下载重定向器的生活质量改进


author: Poplar at twilight
date: 2024-03-18 03:4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4.0
title: 下载重定向器的生活质量改进
image: /assets/posts/2024-03/mirrorcache.png
categories:

  • 社区新闻
    tags: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下载重定向器 获得了一些 生活质量 方面的改进,详见下文。

项目

下载网站 的主菜单现在有了一个名为 “Projects” 项目。此表定义了如何收集附加统计信息以及如何在各种报告(例如 镜像报告下载报告)中查看附加统计信息。

镜像传播

上述项目收集了镜像传播(Mirror propagation)的时间。要访问它,请点击前面提到的表格中相应的项目,如 Tumbleweed ISO。该视图将显示随着时间推移发现可用镜像的情况。

此外,单击 “version” 列中的值将显示有关何时在特定镜像上发现更新的详细信息,例如 20240310 版本。

镜像报告的 slowroll

我们已将 Slowroll 作为项目添加报告中:ISOrepo,因此现在可以在 镜像报告 中看到。我们也会 收集 相关的镜像传播。

下载软件包的工具:sypper

作为镜像基础架构基准测试和原型开发的一部分,我们开发了一个新工具 sypper。虽然它的预期用途有点不同,但也可用于为 zypper 预下载软件包。基准测试表明,通过使用并发下载和跳过一些高级检查,它的下载速度比 zypper 快 4 - 5 倍。因此,如果你想试试下载速度,请查看 readme 文件。

反馈

如需最终反馈,请在相应的 github 项目中提出问题或使用任何 openSUSE heroes 频道。


原文:QoL improvements for the Download Redirector,作者:Andrii Nikitin

震惊,竟然有多线程下载了!

目前 sypper 的下载行为还有待观察。不知道线程数是否能通过配置文件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