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 2024-03-26 GNOME 46 登录 openSUSE


author: Poplar at twilight
date: 2024-03-26 14:40:00 +0800
layout: post
license: CC-BY-SA-4.0
title: GNOME 46 登录 openSUSE
image: /assets/posts/2024-03/gnome.png
categories:

  • 更新通告
    tags:
  • Tumbleweed
  • 翻译作品
  • 官方新闻

对于 openSUSE Tumbleweed 用户来说,3 月份是令人兴奋的一个月,因为 GNOME 46 也像几周前的 KDE Plasma 6 一样登录了 Tumbleweed。

不仅使用 Tumbleweed 的 GNOME 用户和开发者获得了更新,衍生分支 Aeon Desktop 也获得了升级。Slowroll 分支可能会在 4 月 2 日至 4 月 14 日之间进行更新。

代号为 “Kathmandu” 的 GNOME 46 旨在向 GNOME.Asia 2023 组织者的贡献致敬,并具有重大改进和新功能。GNOME 46 中的一个突出功能是 文件 应用程序中的新全局搜索功能。该功能可让用户直接在所有配置的位置进行搜索,还增加了文件类型和修改日期过滤器,进一步完善了该工具。

文件 应用进行了重大改版,允许在列表和网格模式之间即时切换视图。此外,它还进行了其他一些小的改进,如增强了网络发现功能和网格视图中的星级收藏夹,从而提高了文件管理效率。

新的远程登录选项增强了 GNOME 的远程桌面功能,从而改善了远程配置和用户体验。

辅助功能已取得显着进步,尤其是 Orca 屏幕阅读器,它现在包括新的睡眠模式和系统状态报告。此外,高对比度模式的一致性也得到了提高,并且新的设置使开关切换更加清晰。

其他更改包括 设置 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已经过重新组织和更新,以便于导航。新的触摸板设置值得注意,包括二次点击的配置,旨在增强用户交互和便利性。

系统更新包括刷新的用户头像、改进的通知以及默认启用的点击点击功能。软件 应用程序现在具有经过验证的 Flathub 应用程序徽章,并且扩展程序和日历应用程序都经过了重新设计,以提高可用性和美观性。

除了面向用户的功能之外,GNOME 46 还引入了深度技术增强。其中包括性能和资源使用优化、安全性增强、渲染改进以及对可变刷新率的实验支持,以提高特定条件下的视频性能。

要获取 GNOME 46 的全面更新和新功能,人们可以执行 zypper duptransactional-update 来获取最新版本。


原文:GNOME Arrives in openSUSE Releases,作者:Douglas DeM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