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rok 3.0 Beta(2.9.82)已发布

由于有新的维护者接手项目,Amarok 目前已从归档状态移出。新的 Beta 版本聚焦于完成长期未竟的 KF5 移植。

下述发布日志译自 KDE 社区原帖,作者 Tuomas Nurmi


我很高兴地宣布 Amarok 3.0 测试版(2.9.82)即将发布!

这是向基于 KF5 的正式版本迈出的下一步。尽管有些许功能因为框架移植和外部服务不再可用而丢失,但程序整体上应运行良好。

关于 2.9.71 → 2.9.82 更全面的更改日志,请访问 Invent 日志页 查看

还可在 Invent 上查看 2.9.82 的 发布标签,源代码压缩包也可在 下载服务 获取 。已通知部分发行版的打包者,因此除了过去几年很多人已在愉快使用的 Git 每夜编译版之外,新版的 Amarok 也会出现在一些额外的软件源中。

根据社区反馈与报告的 bug 数量,另一个测试版或最终版 3.0 可能会在 3 周后发布。

3.0 将基于 KF5。Qt6/KF6 的移植大概会在发布数个 3.0.x 错误修复版本之后进行,希望仍能在今年内推出。

望您能重新发现您的音乐(Rediscover Your Music)!

1赞

好久没有听到 Amarok 这个名字了。
当时在 Gnome2 下面羡慕得不得了。

Amarok 原版也算是被遗忘挺久了,2018 年后就缺乏维护,2021 年才宣布进行 Qt5 适配,但只发布了初版就再度放缓维护。直到今年有新维护者接坑。

基于 1.4 版本的分支:Clementine 以及其后的 Strawberry,则有相对活跃的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