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如何为自己的局域网搭建官方镜像源?

借楼问 2 个问题:

  1. 如何为自己的局域网搭建官方镜像源?
  2. x86 的 32 和 64 位完整官方源各占用约多少体积?

拆分了一下帖子。在这个论坛没有「借楼」一说,话题完了就是完了。

  1. zh.opensuse.org/openSUSE: 镜像指南。请把那个分类的文章都看了。

  2. 你这个问法不对,做镜像可不是弄个 FTP 空间,定期把服务器所有文件都下载下来,再上传这么做的。

做镜像是用 rsync,相当于直接把服务器那块硬盘的某个部分全盘复制过来。你能够复制的模块是服务器管理员配置的,至少我从来没有听说过「x86_64 only」的镜像,因为那样就失去镜像的意义了,什么都奔着你自己舒服去,那直接在自己电脑上更新不就好了嘛。

另外 x86 本身就是 32bit 的,它就没有 64 位,64 位与 x86 对应的叫「x86_64」。

===========

PS:我不知道你这个镜像是想用来干嘛,我假设你是想要推广 openSUSE,但我通过你的字里行间给你的建议是:不要好高骛远,稳扎稳打,踏实做半年到一年的用户。

不然你自己底蕴不够,拉来的人早晚也要树倒猢狲散。这些人,包括你本人,那个时候会相当于我们社区的「仇家」,很难再拉拢回来。不知道你怎么判断自己,但我的判断是你现在有热情什么都想干但还没有一个人服务很多人的能力。所以请先参与主社区,把你转化的用户丢给主社区上的人来维护,自己吸收充电以待来日。只要激情还在,为自由软件做贡献不争一朝一夕,慢慢来不要操之过急。

透彻,受教!接下来按部就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