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安装双显卡成功,特来报喜,附教程

{楼主的配置:gt550m intel2 代 i5,笔记本清华同方 x46h 钢铁大侠 }

先说说我的经历,我有 UBUNTU 装双显卡的经历,刚转到 opensuse 来,,,,,

然后说说我的奇葩安装体验,我按官方 WIKI 的说法进行了安装( zh.opensuse.org/SDB:Bumblebee#.E4.BD.BF.E7.94.A8 ),安装到一半的时候发生错误,我就没有安装下去(因为当时我没有 SU,所以出错),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就没有按官方的进行下去,然后莫名其妙的 lspci | grep VGA 一下,发现独显不是 FF 了,我很好奇、、

接着,我又 SU 了、按官方的方法重新过了一遍,失败了,独显变成 FF 了、、正当我无解的时候,我发现了正解:

(引自百度贴吧,原帖 tieba.baidu.com/p/2639740011?fr_bdps_bottom_login=1

现在我已经成功安装了双显卡、特来报喜、希望新手别误入歧途、

按官网 SDB 安装显卡,我从未成功过,现在也懒得折腾了。

我之前 ThinkPad L430 用 Fedora NVS5400 的闭源驱动也是从没整好过… 后来不折腾用开源了…

:sunglasses: 教程是我写的。能帮到人真高兴。不过我发现最好不要添加 N 卡的官方源,因为 N 卡的官方源会自动升级 N 卡驱动,会造成配置失效。

那个方法有问题,因为我发现安装 bumblebeed 时,安装程序是自动下载和安装 N 卡驱动的,如此配置才能成功。wiki 中的教程是手动安装 N 卡驱动,所以无法成功。

请问安装双显卡驱动是为了能用独显吗?我现在是 HD4600+GT755m,openSUSE13.1,默认一切显示正常,还需要安装这个驱动吗?

安装的目的是什么那要问你自己了。如果不安装,也能显示正常,因为集显在起作用,但用不了独显,而集显当然没有独显强大。更重要的是,独显还是通电的,因此大量耗电不说,机器还容易发热。因此,有此人安装 bumblebeed 就是为了禁用独显。但如果仅仅因为这个目的,当初你为什么要买双显本子呢?我买双显本的原因就是看中独显的强大功能,所以我安装 bumblebeed 当然是为了能用独显。而你的目的如何,就问你自己了。

教程里面两个源地址相同,给重了?

我把您的帖子重新转载了一遍,顺便排了个版,改了几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