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调整图标的大小?

从启动器里拖出去的图标,光标放上去没有那种两个箭头的按钮,怎么调整大小?

另外,问个概念问题,kde 中的“活动”是可以取代桌面的东西吗?

我用 K 时间不久,但是这两个问题细心一点肯定能够自己解决。
1,拖到桌面是的图标调节大小,把鼠标移动到图标,一侧会出现一个操作条,其中第一个按钮按住拖动就能调节大小。
2,活动的意思是官方或其他人定制分享的为特定场景预设的一种桌面状态 (非官方说法),譬如你选择开发,那么这个配置基本上是为了最大限度方便你开发而设。
最后,有一个介绍 KDE 桌面环境的视频,建议看一下。手机不适合发送链接,搜索 KDE 等离子桌面应该可以搜出来

Tapatalk

1、就是鼠标移动到图标的时候没有操作条显示,不知为何。部件之类的东西是有这个东东的;
2、我看了下官方介绍,大体知道。就是觉得和虚拟桌面的概念有点重合。

1,我有点明白你意思了。如果嫌太小的话,可以这样,在活动中将桌面切换到桌面图标状态,就是纯快捷方式,此时从启动器拖出图标,然后切换回带文件夹的桌面活动,你会发现原来的桌面文件夹多了你刚刚拖出来的图标,大小适中。
2,完全两个概念吧,活动是预设的工作台类似的东西,虚拟桌面是为了避免窗口太多造成不便方便用户的工具。无论开多少虚拟桌面,刚出来都是跟选中活动相同的。

Tapatalk

默认桌面下,我删掉了自带的那个文件夹视图部件,而是直接把图标直接从启动器中拖到桌面的(选择复制到此处),才会出现这种现象。

如果使用文件夹部件的话,可以在设置 -icon 中,调整这些图标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