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fcitx-mozc 如何使用快捷键切换平假名和片假名

mozc 官方给出的键位是

alt+~

可是无效,所有的能用的官方介绍的我都试了。

假名输入的时候常常会用到平假名和片假名切换,如果不能用快捷键位来实现,那就十分的悲剧。

谁能帮助一下?

二楼的办法也不是不可以,可是我看到那一堆设置我就拖延症大爆发。
三楼是最好的办法 ,就仅仅是手指伸长点。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这个 应该能帮到你,把 caps lock 当英数键使,用来切换假名输入。不然就要对着 fcitx 图标右键,Mozc 工具 -> 配置工具 -Gerneral 下的 Keymap style 旁边的 customize
里自己去设快捷键。

要是没法子了就用 Anthy 作为日语输入法,用 Ctrl+. 切换假名输入,或者自己设置也可以。

2赞

你可以这样试试:比如你打了 ”あはは” ,在还没有按回车确认前,按键盘上的 ”あはは” 切换为 “アハハ” (全角) ,对应的 ”F8“ 键为 "アハハ” (半角)。

PS :F6~F10 各有功能
F6 :切换为平假名(全角)
F7 :切换为片假名(全角)
F8 :切换为片假名(半角)
F9 :切换为英文字母(全角)
F10 :切换为英文字母(半角)

2赞

受教了,我是思路有问题,没有想过输入以后再 convert 成其它字符的这个做法,于是就在 google 上找平 / 片假输入切换。这个转换很好用。比改 capslock 好多了。

呵呵,结果都一样,习惯就好。

对应的快捷键叫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