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输入法怪异问题,繁体不能用

13.2 后输入法开始各种问题:

1。原本搜狗是不能用的,被迫用 IBUS-PINYIN,还能接受。
2。后来应为死机问题,重装了系统,这时候搜狗又能用了。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任意一种输入法包括搜狗 + 其他 FCITX 和 IBUS 的所有输入法都不能输入繁体了,只要一切换,输入法就死,搜狗倒是稍好,是先候选词全部变成乱码,切回简体后死,再重启输入法后才能恢复正常,我系统是装的英文,我大部分用 ENGILISH+ 繁体输入法,请问有解决办法吗?

我记得我用 DVD 安装后里面没有搜狗啊,搜狗也没有 rpm 包啊?

搜狗是後面安裝的,按照論壇裏的方法,現在都解決了,可能是語言選擇問題。

yast -> /etc/sysconfig Editor -> system -> enviroment -> language -> RC_LANG 選擇 en_GB.UTF-8 就 OK 了,繁體也沒問題了,現在用的是 RIME 默認就是繁體和 WINDOWS 下一致了,我本身就不喜歡搜狗,但是不知道怎麼像 WINDOWS 那樣輸入聲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