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折腾笔记]在非 Chrome 浏览器上使用 Pepperflash 看视频

Adobe 不更新它家的 Flash Player for Linux 这个大家肯定知道了。

Linux 下现在除了那个 11.2 的 Flash Player 就只有 Chrome 里的 PepperFlash 了。

于是好多人就想在所有浏览器里都用 PepperFlash,主要有以下两种方法:

  1. 开发 Firefox 的 PPAPI Flash 支持,现在 Firefox 只支持 NPAPI Flash 也就是那个 11.2 版本的,不过显然不现实。

  2. 开发一个兼容层,让它对 Firefox 来说像一个 NPAPI 插件,对 Pepperflash 来说像一个浏览器。这个有人做到了,就是 FreshPlayerPlugin(可以去我的源里搜索)。

安装方法:

  1. 先装 FreshPlayerPlugin,然后再装 packman 源里的 chromium-pepper-flash。

  2. 在火狐附加组件里把 Shockwave Flash 17.0.0.188 这个插件设置为总是激活,把 Shockwave Flash 11.2 r202 那个设置为总是不激活。 libpdf.so from Chrome, Native Client 这两个随意了。

  3. 然后就能用最新的 Flash 看视频了。

个人测试了一下还可以。于是我就用 sudo zypper rm -u flash-player 把 11.2 版本的给卸载了 :slight_smile:

2赞

女王有办法把优酷 土豆的 html5 通道挖出来么,火狐上就是一张静态图片…

话说最近火狐 flash 总是崩溃,正好试试

按照你说的,真的解决了。 :heart_eyes:
chromium-pepper-flash 不需要额外安装,会自动选中的。

能看比赛直播吗?pplive 之类的?我意思是不卡的看,回去测试下

已经装上了,哈哈!

正在安装中~~~

为什么我的 firefox 用一段时间的 PepperFlash 就自动崩溃呢?没人有同样的问题吗?

@marguerite 我发现我的插件中两个 Shockwave Flash 设置的时候会自动同步,一个激活另一个也会激活,一个总不激活另一个也会变成总不激活。再有就是在一些使用 flash 上传图片的网站,点击上传时会卡住直至崩溃。

firefox 就是这么管理插件的,在插件侧什么都干不了。最有可能的是 firefox 通过名称来区分插件(忽略版本),但是由于这两个插件的名称相同,所以出现了这个现象。而且作者也不能把插件名称改成其它的,因为许多 flash 版本检测脚本依赖这个名称。

see 我提的这个故障以及作者的回复
github.com/i-rinat/freshplayerplugin/issues/104

我遇到了类似的问题,请看我提的这个故障。
github.com/i-rinat/freshplayerplugin/issues/105

解决方法是自己从最新的代码编译插件。我现在就是这么做的。

看来这问题不是很普遍啊

** 谢谢 真的很好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