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安装之后,安装的软件搜索不到,求助!!

之前安装 opensuse 42.1,卸载某软件的时候,竟然很多软件都被卸载了。然后 U 盘重装,再更新。这时异常出现了。
安装之后,在搜索框中输入软件名,竟然搜索不到:osdlyrics,cairo-dock 等。但是使用 shell 命令的时
候,还是可以看出是安装了的。这些去安装目录中去找还是可以找到。但是 amorak 明明是安装了解码器了的,就是无法播
放音乐。smplayer 也是搜索不到。但是进入目录可以找到。播放画面有,却没有声音,可能是搜索不到解码器吧!
现在情况是安装系统的时安装的软件可以搜索到,安装之后从网上安装的却搜索不到。是系统哪儿出错了吗?该如何解决?
拿 U 盘系统盘修复,还是?

  1. 吐槽可以,提问尽量别用“某”:-)
  2. 怎么用 shell 看出是安装了的?
  3. 你新装系统还没启用 packman 源吧?
  4. 去 YaST 里看之前安装的解码器,我估计要么是不存在要么显示为是红色的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1. 用某没有其他意思,是卸载 cairo-dock,想再重新安装。因为它最左边的图标是 gnome,记得之前安装时是 kde 的图标。
  2. 在终端下使用命令 rpm -ql cairo-dock 可以看出安装列表的。而且还在文件夹中找到路径。把它启用之后,下次重启才会开机启动。其他软件就不行了,特别是没有界面的。
  3. 安装软件的时候是从 opensuse 官网上面安装的,链接如下:
    software.opensuse.org/search?utf8=✓&q=&search_devel=false&search_unsupported=false&baseproject=openSUSE:Leap:42.1
  4. 我记得是没有直接添加 packman,但是使用这个安装的时候,提示添加相关的链接的。

software.opensuse.org 不会包含 packman 的软件。即使添加了其它软件源也不会是 packman。

这说明你不了解 packman。software.opensuse.org 里的软件是有许可证要求的。packman 的存在就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某些因许可证不允许放在 software.opensuse.org 的软件的。比如一些解码器及一些播放器。osdlyrics、cairo-dock 和 Smplayer 本来就不在官方源里面。你需要按照左下角的指南,正确的添加 packman 源并安装解码器。

顺便说一下现在国内有几个 packman 源速度都很快,以前 packman 和官方源的速度差距还挺大的。

看了一下,是加了 packman 源的。是华中科大的源。分区我是用的 XFS 文件系统,与这个没有关系吧。感觉真的好奇怪。怎么安装的软件会在搜索中找不到了呢!which 命令和 rpm 都可以搜索出的!不想重新安装。还要更新。好麻烦啊。

你只是想在 KDE 的 kickoff 中显示?运行一下 sudo /usr/bin/update-desktop-database -q 呢?

你好,非常感谢。不过我的环境已经破坏,因为重装了。不过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用这个试一试。非常感谢,又学会一个知识点

即使 kickoff 找不到,krunner 里面总是能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