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后无法进入桌面...卡在登录界面处!

配置
i3-4160
MSI H81m
DDR3 1600 8G*2
威刚 adata SP900 128G SSD
希捷 3TB
nvidia 750ti 2G
用 U 盘安装的 opensuse 42.1 4.3G 镜像
系统装 SSD 上,全盘安装,分区默认用它建议的 2G 交换 40G 根目录 (/) 其他 HOME 桌面选的 KDE
硬盘一开始是 GPT 的装好系统后无法进入桌面,后来改成 MBR 的,装好后还是进不了桌面, 找了个 INTEL 的 250GSSD 重新安装一样还是到登录界面进不了桌面,
老是卡在登录界面那里,输入密码黑屏一下又跳回登录界面,重复几次直接黑屏死机,登录界面上有几个选项全都选择了一遍还是点登录黑屏一下又回到登录界面…
登录界面左上角有时会跳出个白框提示"could not start ksmserver…" 不能启动 ksmserver 服务,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难道是 opensuse 42.1 不支持我的电脑?
有人知道要怎么解决吗?或者是什么原因?

类似,建议楼主拆掉独显,用核显安装后进系统手动安装独显驱动

同问。

athlonx4 605e
技嘉 C61
8g 内存
750ti

现在我怀疑是显卡的毛病了。之前装了个 6350,正常用,换了 750ti 之后就无限登录了。重装了之后也是一样。log 文件里面好像是说什么 socket 打不开,当时没认真看,回头再看看。

弄好了。还以为是之前 amd 驱动没卸载好导致的,害我白白重装了个系统。

原因好像就是 n 卡的显卡驱动有问题。ctrl+alt+f1 进去,登录,startx,可以看到提示,好像是启动 xserver 时候资源暂时无法访问。最后面又说 /usr/bin/xorg is not setuid。

参考 http://codeverge.com/opensuse.org.help.install/x-server-start-fails/1909454 这里的做法:

su -l
zypper ar http.download.nvidia.com/opensuse/leap/42.1/ nvidia (注意 nvidia 前有空格)
zypper refresh zypper in x11-video-nvidiaG04

装了驱动后重启就好了。

好像 7 系列 nouveau 开源驱动不支持。不用闭源驱动就得用 Vesa…

从我的 iPhone 发送,使用 Tapatalk

nvidia 没有风滚草的源, 真心差评 :x:

我的情况跟楼主的相似,照楼主的做法,先添加源,在安装驱动,可是安装时候他提示源列表里面没有这个安装包,然后我在 windows 下浏览器进去看,名字并没有错,只是路径变成 http://http.download.nvidia.com/opensuse/leap/42.1/x86_64/ ,于是我把链接改了,再尝试一次,依旧提示我这个源下面找不到这个文件。 :qunchao 求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