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系统,如何指定不更新的软件

之前把系统自带的 openjdk 卸载了,安装的是自己下载的 jdk。但是在更新的时候,又把这个 openjdk 下载下来了。在更新的时候,如何指定不需要更新的软件。比如我不需要这个 openjdk,你就不能给我再下载更新了。

yast 里有锁定包的选项。

或者使用 zypper
添加包锁定
zypper al 软件包名
移除包锁定
zypper rl 软件包名
多个用空格隔开,且支持通配符 *?。

锁定的包就不允许再更新了是吗?

是,不允许更新何卸载。更改前需先解除锁定。

我的本意就是我没有安装 openjdk 或者我已经把它卸载了,或者我不再需要它,想把它卸载。那么在系统提示更新的情况下,我 update 了。在更新列表中发现它又自动下载 openjdk 并且更新了。我不想再使用这个了。如何能够让系统不再下载这个?你说的锁定以及解除锁定要实现什么 (原谅小白吧)?我不锁定,是不是就能满足不再下载这个软件的需求?

我也遇到类似的问题,把 pigdin 游戏等等在安装的时候就取消了,但是安装完成之后在升级更新的时候又都安上了,我只能再卸载。

这个问题坛子里有很多人问过啊。包管理器去掉勾选安装推荐包那个选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