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关于音量控制的问题 ( 副标题:如何使用电脑的物理音量控制按钮调节音量 )

环境:
系统:opensuse 12.3
内核发行号:3.7.10-1.4
KDE 版本:4.10.2

问题:音量控制
1, 我的笔记自带的音量控制按钮按下时,屏幕会出现音量变动的提示框,但实际上没有效果。
2, 点开屏幕右下角的音量设置时,出现四个控制,分别是:
(1)High Definition Audio Controller Digital Stereo(HDMI)
(2)内部音频模拟立体声
(3)事件声音
(4)ALSA plug-in[plugin-container]:ALSA Playback
这四个控制中只有最后一个才能真正影响音量。
3, 我打开豆瓣音乐时,发现用(4)也没法控制声音了,因为出现了一个 KDoubanFM:Playback stream,只有这个才能控制音量。
世界观顿时崩塌了,这到底是为什么?请大家指教

好孤单啊,大家快来啊。

这个得取决于 openSUSE 对不同笔记本的支持程度。我的笔记本就没有多媒体音量键。你可以把你的笔记本型号等具体信息贴出来,大家可以据此来搜索,看能否找到说法或者解决方案。

pluseaudio 是支持混音的,也就是说不同进程不会独占音频,可以独立调节音量。你说的(4)就是 firefox 的 flash 插件进程的音量控制,按理说会有一个总开关的。我下班后给你确认下吧。
平常我都是把鼠标移到右下角的音量图标上滚动滚轮来进行音量调节的,根本不点开音量调节窗口。

就像上面说的,(4)只能控制 firefox 的 flash 插件进程的音量,是控制不了豆瓣音乐的音量的。应该会有一个总开关来控制所有音量的。我下班后给你确认下吧。

十分感谢,我理解了为什么有时会出先多个音量控制,学到了用鼠标在右下角通过滚动来调节音量(目前滚动时,数字会变化,但并没有实际效果)
我的笔记本型号是 thinkpad T410-2518A49, 在 win7 的设备管理器中声卡显示的是 conexant 20585 smart Audio HD NVIDIA High Defintiton AUDIO。
我的显卡型号是 NVIDIA NVS3100M.
我刚才打开优酷重新尝试了一下,鼠标放到右下角音量处调节的是 High Definition Audio Controller Digital Stereo(HDMI) 大小,但实际上没有效果。并且(1)(2)(3)(4)都没有效果,这时要打开混音器,其中“回放设备 – 内部音频 模拟立体声”是有控制效果的。

另外刚才又出现了另外一个问题,我在 nvidia 网站下载了对应版本的 NVIDIA 显卡驱动,按照 wiki 中的说明手动安装了一下,发现媒体键已经无法调节屏幕亮度了,呵呵。

左键单击右下角的音量图标→混音器→设置→选择主声道→当前混音器选中回放设备→代表主音量的声道选择“内部音频 模拟立体声”。
这样就可以通过滚轮来控制音量了。
另外,“内部音频 模拟立体声”就是我说的主开关。
你看我的截图:

!](http://i1317.photobucket.com/albums/t638/redhatlinux10/desk_zps87b3b3c1.gif)
](http://s1317.photobucket.com/user/redhatlinux10/media/desk_zps87b3b3c1.gif.html)

这个你另起一个主题吧。

1赞

音量控制按钮是 thinkpad_acpi 这个内核模块控制的,它要坏了你根本点不动。所以应该不是它的问题。你先试 bruce 说的。

Sent from my Galaxy Note 2 using Tapatalk 2

1赞

[quote=“bruce.oy”] 左键单击右下角的音量图标→混音器→设置→选择主声道→当前混音器选中回放设备→代表主音量的声道选择“内部音频 模拟立体声”。 这样就可以通过滚轮来控制音量了。 另外,“内部音频 模拟立体声”就是我说的主开关。 你看我的截图:
!](http://i1317.photobucket.com/albums/t638/redhatlinux10/desk_zps87b3b3c1.gif)
](http://s1317.photobucket.com/user/redhatlinux10/media/desk_zps87b3b3c1.gif.html) 这个你另起一个主题吧。[/quote]

问题已经解决,鼠标在右下角通过滚轮可以调节音量,通过笔记本的音量按键也可以调节了,好开森啦。哈哈
十分感谢

问题已经解决,音量键已经可以使用,十分感谢。

我的也是这样呀

确实是这样。这也解决了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