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装的42.3安装软件没有图标

昨天新安装42.3,发现个问题,我安装了smplayer没有图标,就是在开始菜单找不到,我卸载了dragonplayer发现dragonplayer图标没有消失,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办啊?

没卸载完吧… 或许是图标没有刷新。
我没遇到过。

ALT+F2 输 r 刷新下看看,要是还不行就输命令看看安装包里的 .desktop 文件是否安装到了 /usr/share/applications/ 里:
rpm -ql smplayer

跑一下:

    /use/bin/update-desktop-database —quiet /usr/share/applications 

应该就能好啦

可以了,多谢,
之前是安装或者卸载之后/usr/share/applicaitons下的图标都没有变化

以前碰到过,直接命令启动或者alt + f1的方式启动就可以了.下次在启动系统的时候自然就出现了.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系统脑子抽了,一时没反应过来,不用管他.

该主题在最后一个回复创建后6小时后自动关闭。不再允许添加新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