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eweed下启动nginx显示 403 Forbidden

Tumbleweed下安装默认源的nginx。

启动之后发现无法访问localhost:80,显示403Forbidden。
查找了很多教程和资料还是没站到解决办法:weary:
第一次架服务器,特来求助

你确定是 304 不是 403…?

304 是文件没有改变啊。

403 的话那没有问题,默认 nginx 没有包 index.html,所以你访问看不到页面。只显示禁止访问(403),你访问 http://localhost/50x.html 应该会看到一个 50x 的页面(笑)。

去在 /srv/www/htdocs 里面建个 index.html 就能看到了。

如果网站权限配置正确的话,很可能是web项目的目录权限问题,在目录里放一个简单的测试页看看能不能访问到,web项目的目录需要RX两项权限

多谢,是 403 Forbidden,我已经修正题目的。按你所说确实可以访问。
大多数教程都是基于 Debian/CentOS,里面很多东西都和 openSUSE 差别不少。例如 etc/nginx/ 下的文件和文件夹。就连很多 openSUSE 的教程都不一样 :persevere:
我在 openSUSE Tumbleweed 下练习部署 Django+uWSGI+nginx,不知你有没有教程推荐呢。

安装nginx官网的版本,是1.12的,没想到居然跟openSUSE Tumbleweed的版本差别还真挺大。例如nginx官网的版本在/etc/nginx/下有文件夹modules和 conf.d以及里面的default.conf文件,而openSUSE Tumbleweed的没有,另外Tumbleweed在/etc/nginx的每个默认文件下也还有一个副本,而且默认的nginx.conf预包含了众多配置选项(虽然这是优点)

感觉坑特别多,openSUSE少人用是不是也有"特异独行"的原因。

@ksuse openSUSE 下的 nginx 是我维护的。nginx 上游的源代码编译出来是什么样子就包成什么样子(我能说最早我用的时候 nginx 都没进官方源么,还捆绑了 passenger)。所以如果你需要什么改动的话,直接 at 我就可以。

个人感觉好像现在都不怎么用 conf.d 的吧,我从学 nginx 开始就跟着 @phoenixlzx 用 vhosts.d,感觉那个才是事实标准。

我支持用 vhosts.d,一般我还会搞一个 certs.d 用来放证书。

vhosts.d / groverchou.com.conf
|- subdomain.groverchou.com.conf

@marguerite 多谢打包啦,主要是我不懂怎么配置,看到网上各个教程都跟说的都和自己的不一样就会呆懵了。现在已经配好了。我找教程时没有看到有vhost.d ,:expressionless:都是Debian系下什么sites-enabled/sites-avilable之类的。

@GroverChouT 多谢。nginx vhosts.d有没有教程推荐?或者有没有相关书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