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Tumbleweed dup出问题了

以前在Tumbleweed下一直是up的,除了首次从leap转过来是dup。

更新后无法上网了,KDE桌面也无法进去了,在终端下无法sudo了

但可以进入IceWM桌面

wget http://download.opensuse.org/tumbleweed/repo/oss/suse/x86_64/libldap-2_4-2.4.45-27.3.x86_64.rpm
rpm -ivh libldap-*.rpm 

先把 zypper 修好再 dup 一次。

dup 跟 up 的区别就是,dup 是发行版升级,会更总体地衡量依赖关系,就会造成有些包不升级到最新版,但是总体很稳定的效果;up 则是能更新的包除非因为找不到依赖关系,不然全给它更新到最新版,这时候就有可能产生两个最新版反而互相不兼容的情况。而且 up 的时候因为全部要更新到最新版,会提示你解决好多冲突解决方案,dup 只会有几个,因为下一个版本的系统在开发时已经由专业人员解决完依赖关系了。一个方案选错了就会越错越多,最后就是你现在这样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