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问题 network manager 十分莫名其妙

之前两个多礼拜无法上网,于是在论坛发帖求助,也没有解决,有同人建议用network manager。
上周房东突然给换了个路由器,就能上网了。
但是也没有用过network manager (我在yast -> network setting里全局选择的是wicked)
最近一直可以正常上网,唯独network manager根本没有运行。
今天突发奇想,想看看network manager是什么样,结果启动以后,虽然能连上网络,可是浏览器无法浏览网站。 一番折腾,重新回到yast -> network setting里全局选择的是network manager 还是不行 又改回wicked 突然又可以上网了。

任务栏右下角那个是network manager吧,一般都是正常的啊

切换 NM 和 wicked 的流程是这样的:

首先进 YaST 网络管理,把 wicked 改成 NM。然后重启。

然后在 NM 里面点添加新的连接,重新配置无线网络。

因为 wicked 和 NM 的配置不共享,wicked 的配置是在 YaST 里面配置,最终到的是 /etc/wicked,NM 的配置在 /etc/NetworkManager/system-connections.

openSUSE 开机后网络服务是 network.service,它要么由 wicked 提供,要么由 network manager 提供,不能同时。

你在 YaST 里面设置使用 wicked,手动启动 NM 是没用的,用的还是 wicked。反之亦然。

另外如果你只是把 wicked 切换为 NM 而不去在 NM 里添加新连接,也是没用的,因为 NM 识别不了 wicked 的配置,它会认为没有配置。

你想要换用 NM,先把上面的步骤确定了,如果不能上网,再来告诉我。

谢谢,这几天一直可以上网,也就没有管NM的事情。
我非常感谢你这么认真地回复我,我一定尽快照你的方法尝试一下。
另外,昨天为了在启动的时候自动挂载我的一个移动硬盘,就编辑了一下fstab。今天重启的时候拔掉了fstab,就出问题了,怎么也启动不了sddm,进不了桌面……刚刚解决。
一个fstab 怎么这么神经质!

好像有道理,我也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