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st和zypper下载软件时有没有方法同时下载多个包

rt,现在我用yast或者kde版本自带的更新,感觉下载好慢,主要是opensuse是一个包下载然后安装然后在下载另一个包的。导致中间很多时候带宽浪费了,请问有什么方法让opensuse像fedora那种那样,一次性把所有包下载好,然后在安装的呢。

这个应该改不了吧。

我貌似在/etc/zypp/zypp.conf里面找到了一个选项
commit.downloadMode
还没测试效果

似乎是 drpm 才会下载完先安装然后再继续下载的?我用风滚草没有 drpm 包,每次升级都是一次性下载完才开始安装的。

另外在 /etc/zypp/zypp.conf 里面有一项 commit.downloadMode 应该是可以控制下载和安装的顺序,但是不知道默认是什么模式。

多线程并行下载好像确实是没办法,在这里 https://features.opensuse.org/307862 可以看到有人提了这个功能但是被拒绝了,原因是如果服务器支持 Metalink 和 Zsync 的话 zypp 是可以同时从多个服务器下载的。但是国内的镜像站大概不支持……?

刚才看了下,我的那个配置文件里面没有你说的那个commit.downloadMode选项,我是leap42.3。另外楼上说的应该很有道理,leap更新应该是增量更新。

原来如此,我用官方的源会不会也重定向到国内的源了呢。

一般来说应该是这样,不过只有下载包的时候才会重定向,刷新源的时候不会。

对,我是风滚草对

之前有一些源只允许单线程,毕竟就那么多带宽。

并行下载/边下载边安装dnf默认有,但是zypper目前仍不支持。你说的现象我用zypper的时候并没有发现过,我这里都是全部下载好之后才开始安装的,Leap和Tumbleweed都是。yast2 sw_single下就不是很清楚了,很久没开过了。

找了一下,有一个 Chairman 在 Reddit 上的回答和一个还没关闭的 issue。

但是,你可以使用 aria2 配合 zypper 多线程下载。

安装 aria2 然后设置 ZYPP_ARIA2C=1。

https://lizards.opensuse.org/2008/12/16/best-way-to-download-opensuse/

重新看了下,leap的增量更新也是小下载所有更新,最后才一起安装,之前没看出来

Thu May 16 12:22:48 CEST 2013 - ma@suse.de

- Remove deprecated old stuff (aria2 support,
  old InstallOrder, old History parser)
- version 13.2.0 (2)

刚查了一下 貌似不支持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