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 or GNOME? 请问推荐哪一种?

想问问大家两种桌面环境, 大家推荐哪一种?

哪种未来的前景比较看好?

KDE用户冒个泡

都用过,kde还是比较舒服的,特别是krunner :yum:

前景? 小白用户认为 Qtgtk 比起来前者应该更有前景

触屏电脑推荐gnome

長時間用還是推薦KDE~

自己都试一下就知道了,用过才会有体验。

听别人的没用,自己试试,就知道自己喜欢哪一个了

我推荐KDE,感觉用起来不叫舒服,krunner,yakuake,konsole 等都比较顺手。

KDE 软件很强大,可配置高,但用起来就是不舒服,即使嫌弃 GNOME3,我也只能回 GTK 世界了

谢谢你让我知道了yakuake…

KDE all the way. 这几天有用过Gnome(Fedora),今天早上我拿dnf升级东西gnome-terminal就崩溃两次,完全无语。

  1. 个人感觉一个连自己设置界面功能都不完全,要靠一个用户自行安装的tweak-tool来调整一部分基本设置,甚至有时候要去dconf editor改东西才能用的桌面环境是完全不合格的(unity和gnome都是这样)。
  2. Qt程序在Gnome下默认很丑很丑,而且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而GTK程序在KDE下可以做到和Qt程序差不多一致的外观。
  3. 我的电脑不是平板,我不喜欢gnome的超大图标的低效率设计,而且在触屏上Gnome也不怎么好用,默认还有永远关不掉的触屏键盘,碰一下触屏就会弹出。(KDE触屏操控也很差,但是他本来就不是给触屏设计的)
  4. KDE生态系统的应用比Gnome系列好用的很多(个人感觉)。
  5. 有Android机器没?装上KDE Connect试试看,有了这东西我就把PushBullet抛弃了,而且我再也回不去Windows了。

剩下的还有很多暂时想不到了。

补充:貌似GNOME是wayland-ready的,而KDE Plasma5不是,但是毕竟wayland本身就没到达production-ready的阶段,这个好像不是特别重要。Terminal经常崩溃也可能与wayland有关,我不是很确定。

非常同意gnome垃圾

  • 垃圾gnome-terminal设置成zsh后就没法在nautilus中打开并跳转目录了。
  • nautilus根本没法改用哪个终端

gnome一堆没法配置的渣设计。但是我现在触屏电脑KDE处于基本没法用的状态,gnome触控键盘没法用所以平板模式没法用,但是起码触屏可以做辅助

KDE本来就不是给触屏设计的,我用电磁笔都操作困难,更别说电容触摸了。主要问题在于输入不能抖,手抖一点输入就无效(被判别为移动光标而不是点击),不像Firefox或者Chromium那样会识别触屏操作自动去抖, 所以平常的单击变成了双击甚至三击甚至四击才有效,而且莫名其妙触发拖动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我的火狐触屏没法滚动页面,谷歌系倒是很好用。KDE的拖动真是666,点任务栏切换程序都做不到。

我的也是,但是侧边滚动条还算好用也就将就了。KDE触屏手要“稳如泰山”,点击的时候一点都不能抖,你试试,233

Fedora GNOME 确实经常崩溃,好几个bug呢,可能是gnome可能是ibus也可能是wayland,官方建议是登陆 xorg gnome,这些bug是设计问题,gnome3生命周期内是解决不了的,我也建议用 Fedora KDE,更稳定些。

关闭这个帖子吧,没意义。

1赞

我觉得gnome挺好的,感觉效率挺高的,切换窗口直接用鼠标左上角一划就好了,还有缩略图,自动生成新桌面,可以把不想要的窗口放到一个桌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