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触屏滚动

问题描述

最近买了个触屏的yoga电脑,Chromium可以正常使用类似于安卓手机一样的触屏滚动。但是我发现Firefox无法通过触屏上下滚动,取而代之的是类似鼠标的文字选中。

相关信息

已经在~/.profile中设置了export MOZ_USE_XINPUT2=1,并且about:support显示

Asynchronous Pan/Zoom:	wheel input enabled; touch input enabled; scrollbar drag enabled; keyboard enabled; autoscroll enabled

新建firefox profile无用,下载firefox nightly也没用。求坛友建议

是不是驱动问题?

@zpj.ustc 看看这个?

谢谢苏姐!我看了下跟我之前做的基本一样,都是修改环境变量MOZ_USE_XINPUT2=1,以及browser.tabs.remote.force-enabledom.w3c_touch_events.enabled=1等火狐的about:config变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我这都不好使。打算等有空看看在ubuntu的livecd里测下试试。

最近试用了一下manjaro系统,意外地发现火狐的触屏滚动是好使的。随后装了xf86-input-wacom包,触屏的行为又不好使了。

这个现象出现的原因

装好了完整的驱动xf86-input-wacom后,xwacom默认开启了多指手势。这使得火狐的触屏行为比较奇怪,出现选中文字等怪异行为。

解决方案

关闭手势即可:

 $ xsetwacom --set "Wacom Bamboo 16FG 4x5 Finger touch" Gesture off        # disable multitouch gestures

如果要让它永久生效,可以参考:

另一个收获是,KDE的触屏也终于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