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已有的 Linux 系统中安装 Tumbleweed?

RT。我想装一个玩玩,但是不想它在安装过程中独占电脑(网络安装需要好几个小时呢)。有没有办法从现有的 Linux 系统通过 chroot 之类的方法安装呢?(另外要求不使用图形界面。)

虚拟机或docker解决。

debian 系
sudo apt-get install docker
redhat 系
sudo yum install docker

sudo docker run -it opensuse /bin/bash

https://blog.zenlinux.com/2011/02/how-to-setup-an-opensuse-chroot/comment-page-1/

这个上面说 chroot 必须先用 openSUSE 建立。因为要用 zypper。不过我想你要能把 openSUSE Tumbleweed 下面的zypper/rpm 等必备的 rpm 直接解压,应该大同小异,具体的包列表可以参考一下 JeOS 的:

https://build.opensuse.org/package/view_file/openSUSE:Factory:ARM/JeOS/JeOS.x86_64.kiwi?expand=1

我需要安装一个带图形界面、使用我电脑的硬件的完整的系统(为了体验 openSUSE / KDE / Wayland),所以 docker 不行,通过虚拟机安装然后物理机启动这种方式,感觉硬件部分可能会坑。

我看看。

zypper 和 rpm 它们问题不大,我可以自己装。实在不行弄个简易的 openSUSE chroot 也没问题的。

呃,链接访问不了,通过 Google 缓存看了一下。这是建立一个 openSUSE 的 chroot 啊。我要完整的桌面环境,不要 chroot。我只是不想守着电脑看着它安装啦。

我最后还是花了一晚上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盯着它慢慢安装了……
安装介质倒是好做,一个内核一个 initrd,跑起来就可以了,就是网络安装好慢,也不让人选个近一点的源……

可以下载livecd啊,镜像站的opensuse/tum下

下了我也没空闲的设备空间放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