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sole的bug

更新完最新的滚草。

突然发现Konsole里面按向上箭头调出前一个命令不好用了。

就连Backspace按键也向后走了。

如截图~

如截图?:thinking:

我网络出错,截图上传不了~~

您碰到过么?我用sudo zypper dup 跑了一遍还是这个样子的,就是按什么按键都是所有用过命令的累加。

我昨天晚上更新了,版本号是 20180221,Konsole 没有发现你的问题。

@oooitiger 检查下你的 libKF5* 和 libQt5* 这些库的版本是否正确。是否有哪一个没有升级到最新。感觉是 libQt5Widget、libKF5Widget、libKF5Completion 这些库的版本不对造成的。要是有在 YaST 里面显示为红色的旧版本库,就卸载掉它。

好的!谢谢版主!

可能是其他原因~别的终端rxvt,没有这个问题
Terminator和konsole一样的问题~

在 YaST 里看看 terminator 和 konsole 共同的依赖是什么?我刚才看了下 terminator 的 specfile,给我的感觉是这家伙连 Xorg 都不依赖…要是这样的话,就只能赖内核驱动了 :thinking: 可以插一个别的键盘看看,比如你是 USB,就找个 PS2 的试试

电脑没有ps2接口~哈哈~怎么办~

感觉真的是内核的问题,因为gnome的终端也是这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