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编程该怎么做?新人感觉好迷茫

刚刚接触,感觉和windows的VC++6.0完全不一样阿?有大手能解惑一下吗?

C 都是通用的 只是编译器不一样。linux 上一般是 gcc,也有 clang 的

我环境这些都安装了,但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始

好古老好古老……继续做 C++ 的话,从头学起吧!

另外 Linux 下,各个组件都是分开处理的:编辑器、编译器、链接器、构建系统、版本控制系统、持续集成系统、错误追踪系统,等等。不像 Windows 世界那样,把很多东西集成在一起,用户不需要搞明白,出了问题也搞不明白。

vim helloworld.cpp 就开始了啦~

恩,好的,从头来过把

Gedit/Kate/VIM/Emacs + gcc + gdb, VC++ 6.0就歇了吧,写出来的东西只有它自己能编译,这破玩意不支持 C99

能详细讲解下用Kate怎么写一个helloworld吗?

vim怎么搞?我属于纯粹的小白了

Kate 就正常写啊,写完保存。

在终端里面,cd 到 helloword.cpp 所在文件夹,然后运行 g++ helloword.cpp 就可以了啊,运行也是在终端里运行,相当于把 IDE 里面那个编译运行的功能摘到 konsole 里去了。

反正我等不用 IDE 的是这样。IDE 好比 Kdevelop 也是可以配置的,google 一下就行了

1赞

vim 是终端下面的文本编辑器。就是个码字的程序。

谢谢,我试试

谢谢,我试试,大概懂了一点点了

单纯写代码用一个自己顺手的文本编译器就可以了,用不着 IDE。

反正我写程序是一个终端就能干活

VIM 死活配不好,放弃。反正 Gedit 可以通过扩展内置终端。

推荐一些C++的IDE吧:

  • Kdevelop
  • Qt Creator (libqt5-creator)
  • netbeans, 需要从官网下载
  • eclipse,需要从官网下载
  • codeblocks,这个很轻量,介于编辑器和IDE之间

推荐学习一下 cmake ,cmake 跨平台,而且可以导出成 Visual Studio 的项目文件。然后 IDE 的话用 Kdevelop,很轻量级,可以自动补全,支持 C、C++、QT、make 和 cmake。

附 cmake 的教程 http://www.hahack.com/codes/cmake/

非常感谢!

还有codelite,不过只有leap版本,TW的太旧,动态库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