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13.1能用42.3的软件源吗?

opensuse13.1视频播放器的解码器软件源哪里还可以找到?
求解!

显然不能啊,这个版本早就停止支持了。如果不是工控系统上的专业软件兼容性需要,应该及时升级到最新版本。

packman 上还留有 13.1 的源,如果有什么原因确实不能升级,可以添加 packman 的13.1的源安装解码器。

解释一下原因:

Linux 上软件的耦合度比较高,大家都用同一个共享库,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节约系统资源,但不足之处是所有的软件都需要使用兼容版本的基础库进行编译。比如 Leap 42.3 的包使用 Qt 5.8 编译的,在 openSUSE 13.1 上就会无法运行,除非你手动安装一下 Qt 5.8。不兼容的库太多了。

发行版的重要的工作之一是要协调各个软件包的版本依赖。一个发行版的依赖关系是都搞好了的,如果将不同的发行版的包硬拼起来,那就要自己去处理各种依赖。这个工作量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

所以大家都会选择升级,而不是从不同的版本下载软件包。

如果混合了不同 openSUSE 版本的软件包,系统有可能启动不了。

13.1有天文/月相这个桌面部件,到42.3就找不到了,另外桌面每日一图的功能也没了.

貌似 leap 确实没有每日一图,不过 tw 有,难道是加了然后去掉了然后又加上了? :joy:

不知道还在测试的 leap 15 的 plasma 版本有没有

小部件可以去这儿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