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eweed可以安装Leap源里的软件?

新手请教个问题:


刚装了Tumbleweed,去software.opensuse.org装steam,那个tumbleweed的1 click install用不了,安装不成功(提示信息我给忘了),然后点那个大个Direct Install(Leap42.3的),可以装,运行也没问题,但不知道这样做会不会有什么隐患,以后更新会不会出什么问题。
另外,刚才用yast的时候提示System management is locked by the application……具体记不得了,跟ruby2.5有关,把它kill了没什么问题吧?出这个提示的原因是什么?

谢过各位高人。

Steam 倒是没什么大问题,它本来就是二进制文件打包的,没有在 openSUSE 上编译过。建议你安装之后,在 YaST → 软件源 里面删除所有 Leap 源(Steam 不通过软件源更新,它自己下载)。

System management is locked by the application……

这说明你在运行另一个 YaST 窗口,YaST 是 Ruby 的。为了避免冲突,同时只能有一个程序安装/卸载/升级软件包。当你再打开一个 YaST 窗口,就会提示被锁定。你应该手动去关掉其他的 YaST,Zypper 和软件升级助手什么的。kill 的时候如果它正在安装软件可能会搞坏系统。

“直接安装”那个版本是搜索框旁边设置的。你同样可以设成 TW 的。

非常感谢。已经把Leap的源删了,似乎差点踩到雷。

我是把yast关了,没敢用kill,后来再启动也没什么问题。

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