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 ] 在 u 盘里安装 KNOPPIX

为了可以在没有带自己电脑的情况下也可以用 linux 装逼。我决定在 u 盘里安装一个 KNOPPIX,可以随身携带,随时装逼。

当然,一般的 liveCD 也可以满足你的要求,如果只是装逼。而且那个只要 dd 一下。

KNOPPIX 和一般的 liveCD 比有那么几个优势。

1 不仅可见硬盘,而且可以打开硬盘里的文件比如视频之类的,还可以在硬盘里保存文件。
2 工具多,几乎有你能想到的所有软件,据称光编辑器就十几种。办公写程序完全 ok,听歌看视频也是立马能用。

简单的来说,人家是专业搞这个的。之前甚至没有帮你安装进硬盘的工具。你想装进硬盘都难。

缺点也有,中文支持不好,我下的最新版貌似只有英文。

但是缺点也是优点,全英文的界面不显得你更逼么。

好了下面讲正题。

我是用虚拟机(virtualbox)安装的。应该是属于成功率比较高的方法里面的比较傻瓜的。但是如果有妹子在身边的时候请参考以下方法。(ps:没有亲测过,因为没有妹子)
knoppix.net/wiki3/index.php?title=Bootable_USB_Key&diff=8315&oldid=8313

在我的方法里你只要解决两个问题,

  1. 让你的虚拟机运起来。
  2. 让你的虚拟机识别 use 设备

其实主要就是配置虚拟机的问题。

下载 virtualbox,源里下就可以了。

sudo zypper in virtualbox

把你的所在的组加入 vboxuers 组

这个在 yast2-> 用户和组管理, 选中你自己, 然后点编辑细节。 编辑 -> 细节 , 右边的 vboxuers 勾掉。

或者用

sudo usermod uername -a vboxusers

其中 usermod 是更改用户属性的命令,usrname 是你的用户名,-a 的意思就是添加组。

这时你的 virtualbox 是无法识别你的 u 盘的。原因是你没有这个权限。

你给你的组添加这个权限,但是,比较安全的方法是新建一个组然后把你添加进这个组里面。这样也方便以后的管理

我们新建一个组

groupadd usbfs

给这个组以访问 usb 的权限

sudo vim /etc/fstab

在文末添加

none /proc/bus/usb usbfs devgid=1000,devmode=774 0 0

其中这个 devgid=1000 是你的组 ID,不知道的用下面命令查看

cat /etc/group | grep usbfs

我的输出是

usbfs:x:1000:usrname

现在你知道你的组 ID 号了,替换上面的 1000 就是了。

cat 是 concatenate 的缩写,可以用它来输出 group 里的内容。 grep 是 global regular expression print 的意思,用来全局搜索
usbfs 这个词并打印相关行。

下面的事情就简单了。

插上你的 u 盘,下载一个 KNOPPIX 的 iso 镜像随便放那里,打开虚拟机,新建,然后就是按提示一步步来。

完了找到 usb 设备这个选项(如下图),点进去里面选上你的 u 盘。然后启动。看看虚拟控制台上的设备 -> 分配 usb,如果没有勾上你的 u 盘的话的话也勾上。

好了,你已经在虚拟机上打开 KNOPPIX 了,下面点它的启动菜单 -> Knoppix -> install KNOPPIX to flash disk

之后选择你的 u 盘,别选错了。然后,等,也许时间会有点长,不要没有耐心中途没有动你以为出错了给强关了。

我的建议是你可以先和妹子去吃个饭。你可以信誓旦旦的对妹子说回来一切都会搞定的。

差点忘了,你没有妹子在旁边,否则不会用这个方法,好吧,打盘 dota? :stuck_out_tongue:


这个倒是没有试过,现在 U 盘里有一个 slax。这个也很有意思,轻量级,多语言支持,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都有的,KDE 作为桌面环境。安装起来也超级简单,解压到 U 盘,运行一个脚本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