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 求助:U 盘安装 openSUSE12.3 报错!!

大家好!我是一个 openSUSE 的新手!我在 windows8 下用 UltaISO 制作 openSUSE 的 USB 启动镜像(使用 4.2GB 左右的 DVD 镜像),U 盘使用的是金士顿的 8G U 盘,然后在台式机下 U 盘启动,能正常引导,但在安装介面的第二个步骤“System Analysis”时最后报错,提示“YaST2 Unable to create repository"(详见图片附件 1),如果我选择 Yes,会出现图 2(附件)的提示,请问这是什么问题,应该如何处理?还请帮帮我这个“菜鸟”,谢谢!!



因为刻录工具损坏了 ISO,你可以进去先 check media 看看。

也可以使用官方出的 imagewriter 重新制作 ISO。

zh.opensuse.org/SDB:Live_USB_U%E7%9B%98%E5%AE%89%E8%A3%85

你还可以试试这样:


如果能成功创建源,那么就继续好了。(我试过用正常的 U 盘可以,灌了 ISO 的不行)

如果 imgwriter 在 select 那里找不到镜像文件,只需要在文件名那里打个星号,然后回车,就可以看到所有文件
选择镜像,然后按 copy
u 盘格式最好先格式化成 fat32, exfat 格式会提示不支持
如果是 fat32 格式,依然报错的话
不用关闭软件,只需要重新插拔一下 u 盘就可以写入了

嗯,谢谢!我看到有 NTFS 的提示,我就在想是不是磁盘的格式有问题,然后重回 win8 查看,果然,查看到格式为 fat32,openSUSE 识别不了吧,于时用 imagewriter 重新制作 ISO,果然问题解决!但我的主板是 C61,我有点担心安装好后的驱动问题,昨天我用 liveCD 安装好后就会花屏!

openSUSE 是肯定能识别的了,但是 DVD 能不能识别不清楚,需要 ntfs-3g,但这东西应该不会弄到 DVD 的 initrd 里的吧。

至于别的装好再说。

我在 WINXP 下用 UltraISOPortable_9.5.3.2855(绿色软件)8G u 盘制作了 openSUSE-12.3-DVD-x86_64.iso 的 USB-HDD 安装盘, 很好!

为毛都喜欢用软碟通?imagewriter 不是很方便么?

我是用 dd 写入 U 盘的 启动一切正常,只是 12.3KDE 版本,安装过程中联不上网然后卡住

lsblk /dev/sd*

sdb
sbd1
uomount /dev/sdb1
sudo dd=/path/my.iso of=/dev/s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