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安装双系统到u盘?

我想装一个 sle11SP4 或者 12 SP1(完整安装),再加一个 winpe 到 u 盘里,都需要些什么,或者论坛里有相关的帖子吗?
谢谢。

双系统装到 u 盘和装到硬盘并没有什么区别。
如果你的主机支持 uefi,那 u 盘分一个 fat32 格式的 efi 分区,引导都写在 efi 分区里就可以,比如安装 openSUSE 的时候选择将这个 efi 分区挂载到 /boot/efi/ 就行,它会自己操作不用你管,windows 也是差不多。
如果你的主机只支持传统 bios 启动,那也没什么,看你想用 windows 的引导程序还是 openSUSE 的引导程序,前者就先装 windows,后装 openSUSE,装 openSUSE 时单独分一个一百 M 的分区,将其挂载到 /boot 并将 openSUSE 的引导程序装到该分区,之后在 windows 中用 easybcd 添加 openSUSE 启动项;后者就直接在装 openSUSE 时全部默认就行了,一般来说安装程序会检测到 windows 的存在的。
还是 uefi 的最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