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作 u 盘启动盘的问题。

之前遇到的问题,和大家讨论一下。

当初用软碟通直接烧制 ubuntu 的启动盘,一次成功,没有问题。同样的方法烧制 openSUSE 的 DVD 镜像,也 ok 的。但在期间同样方法装 fedora 和 archlinux 时却不行。arch 就停在那个启动的界面无法进如安装的步骤了。fedora 则是出现两种状况
1 安装过程中报错中断。
2 安装过程都启动不了。
(因为现在单奔 openSUSE,且有些日子过去了,抱歉无法提供准确描述和图片)

arch 没仔细研究。主要研究了一下 fedora。我是三个镜像,一个 fedora 18 的 cd 版,一个 dvd 版。还有一个科学定制版,dvd 的。都出现了上述问题。google 了很多内容。发现有类似情况。给出了两种解决方案。
1 修改镜像里的两个文件 (不知什么原理)
2 认为和 u 盘格式有关,重新格式话。

(另外还说和是 dvd 还是 cd 有关)

两种方案四种组合,外加三个镜像每个都试。我装了十几遍都失败了。

我怀疑是电脑和系统契合度的问题。用大白菜在同学 win7 上刻盘模拟安装,模拟的结果和实际一样,估计不是电脑的问题。

当初搜的时候关键词加了 fedora,出来大多都是和 fedora 有关的内容。但在几个搜索结果中发现同样状况也出现在了 ubuntu 和 openSUSE 等其它发行版身上。

我不明白,启动盘制作是否成功到底和什么有关。u 盘格式? 刻盘软件? 刻盘软件区别又在哪里? 和镜像的类型 (dvd or cd) 有关?(另外的问题。硬盘安装时为何 dvd 和 cd 镜像方法不同?)win 下软件刻和 linux 下直接 dd 有什么分别?

麻烦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原理不。新手求指教了。

引导过程中找不到相应文件导致的,我也是安装了反复 100 多次安装不同的 linux 才弄出一点点,我是超 级小白,刻录 linux 的 iso 到 U 盘,最省事的办法是找一个能启动 linux 的计算机(或是在 windows 下虚拟机安装一个 linux 系统) 使用 dd 命令,99% 的 linux 版本都不会出现启动错误

1、将 ISO 文件 copy 至主文件夹
2、打到终端
3、切换到 root 身份(也可以不用切换 dd 换成 sudo dd )并用 cd 进入主文件夹,ls .iso 确认 iso 文件位置
4、查看 U 盘盘符,并是否加载
命令:lsblk /dev/sd

U 盘一般是 SDB (sda 是三硬盘,SDC 是移动硬盘),如果已加载使用 umount /dev/sdb1 (sdb1 换成你的 U 盘名字可能是 sdb4 或是其它)
5、dd if=iso 文件名.iso of=/dev/sdb (sdb 不是 sdb1. 或 sd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