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引导的网络安装怎么更改mirror

下的是 100M 的网络安装的 ISO,直接解压进 U 盘,重启安装。 常规模式可以在引导界面按 F4 更改在线安装的 mirror,但是用 UEFI 引导的界面没办法更改 mirror,在线加载基础系统一整天加载不出来。但是不能用常规模式引导安装,因为到分区阶段会自动把我的 GPT 磁盘重建分区表为 MBR(没错是自动)完全不顾磁盘是不是有其他内容就重建分区表了,真坑。怎么更改 mirror 呢?

dvd-iso 安装时专家模式自己分区,
net-iso 你可以试试在安装前添加网络源, 或者在其他 tty 试试可不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文件换源.
而且源不是靠近 ip 自动分配吗?

我觉得源虽然说是就近分配,但是不代表速度就能上去,而且就近的源未必能即时同步,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觉得 mirror brain 有很多不足,我猜 mirror brain 只能识别从 download.opensuse.org 同步的 mirror,像阿里云的 mirror 是从 ustc 同步的它是不认的。
分区的问题,有点复杂没描述清楚,你的方法不管用,因为这个重建分区表是自动的,我都还没开始分区就已经重建了分区表。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用 UEFI 引导安装媒体,如果检测到你的磁盘不是 GPT 分区表的话会自动重建分区表,这个过程是不会询问你是否同意的。你说的专家模式已经是在这个过程之后了,已经无法挽救因为被自动重建分区表而消失掉的硬盘里面的 win7 系统。

庄稼模式后请刷新磁盘, 明明全中文的啊,
或许你不适合 opensuse

你好像没看懂我的问题,不过我使用 opensuse 是没有问题,我又不是小白。等会儿有时间我用虚拟机模拟我的安装环境截几个图解释给你听我的疑惑。

抱歉, 没有仔细看你的问题,
不过既然已经 UEFI 了, 为什么不 (无损) 转成 gpt 呢,
win7? 64 位可以装在 gpt 上 (用一个带光驱的 win8pe 安装即可, 或者按网上的改下启动文件)

不过我没有你的条件去复现你的遭遇,vbox 的 UEFI 有问题, 我也懒的装 vm 了.
我的机器是 UEFI 和 GPT, 没有多余的硬盘

或许你可以去报告 bug, 如果确定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