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解决 ]vlc 播放视频有点卡,怎么解决?

用 VLC 播放 720P 的电影 ,画面有时候出现很小的小方块 ,不是很多, 有时候会出来一些 , 这是解码器的问题么 ? 视频格式是 RMVB 的 。 还有该怎么设置让它播放的时候不出来屏保 ? 每次都让我点 ,找了一下设置,没发现啊,请教了

是。永远不要试图在 Linux 下播放 RMVB,首先该格式是闭源格式就没有 Linux 解码器用的是 Windows 的 dll 来解码的,其次它的所谓 720p 是假的和真的 x264 720p 不能比。请用 MKV。

  1. 装 w32codec-all
  2. 开启硬解码 (GPU 加速)
  3. 换装 vlc-beta
  4. 用 MPlayer 放
  5. 装 RealPlayer:http://uk.real.com/realplayer/other_versions.html
  6. 转压成别的开源格式:比如 x264 视频编码 + ac3 音频编码 + mkv 封装。

这些都不管用那你就把那个电影删了吧。

首选项里把简易改成全部,然后在视频选项卡下面勾选禁用屏幕保护。

装了这个 ,发现播放稍微好了一点, 但是找不到类似设置的东西, 只有一个播放界面, 没找到播放器设置 , 单击右键无反应 。

你用的应该是 gmplayer,它的播放界面就是播放界面没有选项的。它的播放控制是在另一个窗体里的(类似 gimp)。你看下面板上。

另外可以装 smplayer。它是 MPlayer 比较著名的前端。

最后安装了 smplayer ,感觉甚好 。